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物只進不出 環團盼給重生機會


發佈時間:2018/02/22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 17: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團體日前走訪台北市清潔隊回收場,發現回收場規定廢棄物「只進不出」,使許多仍可使用的物品失去重生機會,呼籲政府應將回收場升級為再生物市集等,棄置是最後途徑。

環保團體「看守台灣協會」日前前往台北市某清潔隊回收場,發現在回收場平常用來堆置無法回收廢棄物的區域中,有一堆看起來包裝完好沒有被使用過的芳香燭台,但因回收場有只進不出的規定,使許多仍有重生機會的物品最後只能直接進掩埋場。

 

看守台灣秘書長謝和霖表示,回收場的廢棄物最終仍是到掩埋場,除非再生塑料等其他資源再利用,否則廢棄物只進不出,只是造成資源浪費。

謝和霖指出,民眾丟出的廢棄物許多仍堪用,政府應該建立一套機制,例如把回收場當成跳蚤市場允許民眾進入回收場拿取還可使用的物品,或便宜變賣給有需要的民眾,而不是直接廢棄可使用的東西。

對此,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棄物管理處處長賴瑩瑩表示,若要將回收場內的廢棄物拿出來修復再利用,會牽涉到回收場實務管理問題,是不是經常性有這種情況及要怎麼推廣,都必須再與地方環保局討論。
 

賴瑩瑩指出,重複使用物品是循環經濟重要的一環,環保署今年已規畫推動二手物重複利用計畫,詳細內容正在規劃中,目前民間有許多工作站在進行修復二手物,環保署會想辦法輔導民間團體繼續進行相關工作,並提供更多資訊讓大家了解,鼓勵大家可以進行二手物交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棄物#回收#重生#二手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63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