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手機「電子車票」不見! 高鐵:不辦理補發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7 13:30

有民眾反映使用高鐵電子票券,沒想到手機拿去送修後,裡面的QR code因此消失,事後想退票卻被高鐵要求到西部車站辦理。不過其實高鐵表示,電子票證是採不記名,也就是當手機遺失或故障,高鐵不受理車票補發,假設要退票也要到櫃台辦理。


 

有民眾用手機買高鐵車票後,但因為電池的問題把手機送修,沒想到拿回來裡面的電子票證還沒使用就已經消失。民眾李先生反映2月的時候買高鐵嘉義站要到桃園的車票,之後因為手機電池有問題而送修,沒想到高鐵QR code電子車票因此消失,跟高鐵詢問退票,沒想到對方要求他到西部車站辦理,但他人在東部,批評根本不合理。



類似情況,另一位民眾表示好不容易搶到年節高鐵票,結果手機壞掉,白忙一場。用手機買高鐵車票,少了取票流程,不少民眾都會使用,但對於電子票券遺失,高鐵有在官網說明,因為手機票證是採不記名,也就是當手機遺失、故障,高鐵不受理車票補發。
 

高鐵表示,如果民眾因為手機裡的電子車票消失,訂票人親持身分證去櫃檯辦理退票,由專人處理。民眾想使用手機取票進出站,恐怕還得先確保手機不會突然出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電子票券#QR code#遺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997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