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下錯大了!消費700元 發票開成65萬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1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9:22

高雄有薑母鴨店員工忙中出錯,加上不熟悉收銀機操作,竟然把700元的金額輸入成65萬7百元,如果他和老闆都沒發現,營業稅就差了900多倍,還好及時發現,事後員工上網PO文請大家協尋找發票,老闆也急得報警處理,最後在警方幫忙之下順利找到拿走發票的客人,並且答應送回。


 

天氣冷,薑母鴨店的生意非常好,結果有店員忙中出錯,原本700元的發票打成65萬7百!高雄有薑母鴨店員PO文協尋,希望9日晚上11點多穿著橘色外套的這一家人能夠把發票交回,因為店員誤KEY金額被扣薪水,到底前後金額差多少?他說當時這一家人吃了袖珍菇、鴨肉丸、米血等,加起來700元,但店員一時沒注意,竟然打成65萬零7百。

老闆說失誤的員工工作不到1年,因為忙打錯金額,事後嚇壞了,他才趕快報警希望透過車牌能找回發票。五甲派出所副所長陳彥鳴說,民眾表示會等店家開店之後將該筆誤植的發票帶到店家來做處理。如果薑母鴨業者和員工都沒發現錯誤,正常7百元的營業稅是35元,誤KEY的65萬7百元的營業稅高達32525元,差了9百多倍。


 

國稅局鳳山銷售稅課長葉文鈞表示,原開立發票金額是多少、錯誤開立的發票金額是多少,還有發票字軌寫在申請書上面報備即可。其他薑母鴨店業者擔心忙中有錯,使用電腦系統,只要輸入菜名,電腦自動會幫你換算總金額,比人工計費還保險,但如果店家真的不小心發票金額打錯也不要慌,只要提早向國稅局報備就能避免多繳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薑母鴨#收銀機#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2491

0.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