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外送員「幫買菸」!速食店經理揭一張單心酸獲利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6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6:4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服務至上」和「無理要求」之間,服務業者到底該如何選擇和保護自己?日前掀起一波點外送時在備註欄註記「特殊要求」的風潮,不少網友跟風,不是要求店員在紙袋上畫圖,就是要求說通關密語,近日就有一名速食店經理在網路分享,看著外送員的認真被民眾當成玩笑很不捨,更揭露平均外送一張單實際的獲利,引起討論。


 

該名在速食店擔任經理的網友在「Dcard」表示,所任職的店家也陷入先前一波「紙袋畫貓咪」的風潮中,他分享,在聖誕節時,接獲一張訂單要求在紙袋上畫愛心,並在餐點送到時,外送員要對客人說「聖誕快樂」;「我們一個外送員妹妹她真的很乖很熱衷工作,送到這單時,她真的對顧客講聖誕快樂,但是換來的是那群叫外送的顧客哄堂大笑」,從此之後就對這件事情很敏感。

經理說,有時候真的很兩難,「一邊覺得這樣做真的很像白癡,但一邊又是秉持著顧客至上的道理」,他分享一張日前接獲的訂單,備註欄寫著,「不好意思,麻煩幫我買七星硬盒和紫色寶馬各一包,謝謝。」

圖/Dcard

 

讓他傻眼又心寒,「所以現在是連跑腿都算在裡面了喔?」他不捨的說,「這幾天很冷,外送員真的非常非常辛苦,只是看在值班經理的我眼中,真的很心疼外送員們,有時候想想,如果那個外送員是自己的伴侶或者兄弟姊妹甚至自己的孩子,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換個角度想,這個冬天的寒風,就算穿的再多,外送員的手永遠是冰冷的」。

他接著透露,有些人會覺得這就是外送員的工作,也是有在領薪水,「但是我告訴你們,我們送一單,外送員只有8元的津貼,連一杯熱飲都買不起,我真的寧可他們不要送」。最後該經理解釋,並非要論戰,也沒有要大家不叫外送,只是希望各位能多多包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員#速食店#要求#服務業#奧客#獲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623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