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心玩!84處「合法露營區」一覽表

記者 陳嘉貴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7:00

全台瘋露營,常態性露友就有200萬人,但是合法露營區卻少之又少,只有84家。南投山區最多,有高達300多處露營區,農場兼營露營區的只有3家合法,通過露營區申請的有30家,不到一成。合法業者說山區水土保持最困難,也有合法農場表示空間大兼營露營,希望法規能明確輔導他們合法。


 

樹林間搭起帳棚,行動廚房搬到戶外炊煮是露營的野趣,親近大自然吸引全台瘋露營;根據露營協會統計,全台常態性露友高達200萬人,但是合法露營區少之又少,山區最多的南投,露營區遊走灰色地帶,合法率不到一成。中部露營區來說,雲林縣20家只有2家合法;苗栗縣更誇張233家0合法;南投縣324只有30家合法。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30幾家是合乎相關規定,其中有3家是屬於休閒農業區的。



露營最吸引人的就是遠離都會、親近山林,所以都位處谝遠郊區或山區,合法露營業者說,最難的問題就在山坡地的水土保持。百勝村業者蘇晉亮表示,他們光水土保持就做了5、6年,沒有一開始大力建設,而是先做好水土保持。武岫農場員工表示,他們是全國第三家合法的露營區。
 

山區的景致、新鮮的空氣,還有雲霧的氣象變化,都是讓民眾愛上露營的原因,也有業者雖然合法農場,但是兼營露營部分卻未通過申請。農場業者表示,別人都比他們不合法,他們也想要合法經營農場。

露營區是全台普遍性問題,也嚴重影響山區開發,水土保持,露營通常以帳計費,價格在一帳1000元上下,新竹也有露營區以包場方式經營,露友自行結伴團體共露,度假兼聯誼,200萬露友的商機,帶動露營區蓬勃發展,現在露營區列入住宿管理,才開始從三不管地帶漸入管理軌道。

※安心玩!合法露營區一覽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露營#合法#水土保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35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