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生遭辱罵426 心痛PO文:該被這樣對待?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7:10
圖/翻攝自《Dcard》
圖/翻攝自《Dcard》

大陸人就不能來台灣生活嗎?難道陸生錯了嗎?
 
一名從大陸上海來高雄求學的女交換生,在社群網站《Dcard》發文表示,自己來高雄已經半年了,適應得很好,同學們也都很好很熱心,超級喜歡台灣的。但幾個月前到某間知名髮廊剪髮,卻遇到一個不愉悅的消費體驗。

 
 
該名陸生表示,原本一開始對方的態度都很不錯,但卻在等待洗頭的過程中,聽到對方說「XXX,去幫那位客人洗頭。就是坐在X號的426呀」,這讓她難過地說「我知道我講話有口音,你們不喜歡,我叫426!但我想我不應該被這樣對待吧?」
 
她表示,自己自從來到台灣後,就深深愛上台灣了,雖然也很想改掉口音,但短時間之內真的沒這麼好改過,自己也很想出生在台灣,在台灣長大,在台灣工作、生活,不過在哪裡出生不是自己能覺得的啊。但即便遇到這種不開心的事情,原PO還是正面的說,「即使發生了這些事情,我還是深深的認為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不少網友看到原PO的遭遇後,紛紛留言替她加油打氣,表示「不用特別改掉口音呀,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而且是那個人人品差」、「不好意思台灣很多政治狂熱的白癡,身邊也有好幾個大陸交換的朋友,人跟人相處真的沒必要分種族、國別,開心快樂交流是很珍貴的一件事」、「真的覺得沒有必要去做這種無謂的攻擊,取一些奇怪的代號,然後呢?只會顯得自己水準低落」、「每次聽到有人說中國人是426我會直接對他翻白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生#台灣#42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72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