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信不騎檔車! 郵局首支「電動車隊」上路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蕭明正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4:09

空污嚴重,節能減碳意識抬頭,郵局擔綱領頭羊成立「電動機車」車隊。未來郵差送信不騎擋車,改騎電動車,目前1627輛已經在六縣市上線,預計6年內會全面汰換汽油車。雖然電動車性能比不上汽油車,暫時只能在都會區服務,不過未來將會採購性能更好的車輛,服務偏鄉地區。


 

郵差先生出發送信,交通部長加油打氣,但他們的坐騎不一樣了。車隊浩浩蕩蕩出發,郵局電動車隊正式成軍,1627輛上線,預計6年內要換掉8627輛的汽油車。未來郵差不騎檔車,改成電動機車,而且充電5個小時可以騎50公里。



第一天新手上路,有郵差表示,以前用腳踩煞車現在是用手,變的比較不習慣,而電動車跟汽油車還有距離上的限制。重大改變難免不習慣,目前六縣市已經上線,有台北、三重、板橋、桃園、高雄、宜蘭、澎湖;未來要擴及全台,一年可以減少的碳排放相當於7.5座大安森林面積的二氧化碳吸附量。中華郵政董事長王國材指出,假如今年會有600輛,性能比現在好,應用地點就會涵蓋到比較偏遠地區。
 

說到環保,交通部長賀陳旦才拋出復徵牌照稅議題,那現在呢?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只是大家在談這件事,不過現在這件事已經沒有了。討論終究只是討論,環保節能刻不容緩,郵局擔綱領頭羊,讓綠衣天使騎向綠色新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差#節能#減碳#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94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