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紀念堂轉型   首場願景工作坊登場


發佈時間:2017/12/0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3 19: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文化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之社會討論計畫」,首場願景工作坊今天在中正紀念堂展開熱烈討論,除邀請學者分享多樣思考觀點,不同身分的與會者更透過分組對話傾聽。

「中正紀念堂轉型之社會討論計畫」包括4場願景工作坊、2天預備會議及3天正式公民會議,今天首先在中正紀念堂展開第一場的願景工作坊。

 

根據文化部新聞稿指出,到場參與審議者22人中來自不同年齡層、背景、居住區域,包含16歲高中生、中年外省第二代、76歲的受難者及遠從屏東而來的民眾。

文化部表示,上午首先邀請3名講者,包含大學教授和講師分享面對歷史和使用空間的各種可能性,進一步提供多樣資訊及思考觀點;此外,白色恐怖受難者黃溫恭的女兒黃春蘭則分享成長歷程的傷痕,現場也播放由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顧問陶士君闡述自身生命故事。

文化部指出,參與者在會中提出許多問題,包括圍牆拆除後對於居民是否更為便利,路名及建物名稱去中正化後是否確實可撫平受難者家屬傷痕,空間使用如何突破既有限制等。
 

下午場則由參與者分成4組討論90分鐘,年長者與年輕人、不同背景立場者直接對話,互相傾聽,互動熱烈。

文化部提到,最後各組分享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的看法,包括對於圍牆的改變較有共識,也討論堂體、銅像移除問題,更從整體都市計畫區域空間,提出更大膽的規劃。

文化部說,對於建築、顏色、名稱都可以更改,需更加考慮周邊居民使用及平權友善利用的可能;此外,也有人提及具體轉型變更方案應說明所需預算及財源。

文化部指出,此次依照國際上審議式民主作法,邀請一定人數範圍的公民,透過經驗分享及討論互動提出意見,4場願景工作坊的結論,將作為預備會議課程的依循及公民會議陪審團討論的基礎,未來提出修法草案,也會擴大召開公聽會參與。

為讓無法到場參與的民眾也能瞭解討論情形,執行單位沃草團隊同步進行網路直播,影片也將持續留存在計畫網站的「出來講」(網址:http://_____cks.moc.gov.tw/event/67148)及「中正紀念堂轉型給問嗎」粉絲專頁,也可以在網站的「鍵盤討論區」留下分享意見,未來會加以整理,作為公民會議及後續修法的參考依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正紀念堂#願景工作坊#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66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