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錄片《海洋垃圾》 籲民眾重視海洋環境


發佈時間:2017/11/28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17: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宜蘭縣政府為呼籲民眾重視海洋環境,今天首映《海洋垃圾》紀錄片,影片呈現宜蘭海洋與河川一般人看不到的汙染,希望還給蘭陽平原純淨。

片長約30分鐘的《海洋垃圾》紀錄片由知名導演鄭文堂擔任製作人,攝影團隊以一年多的時間,走訪記錄壯圍鄉、冬山鄉等蘭陽平原靠海的在地居民、學者,也以空拍方式,探討宜蘭海洋與河川環境問題,呈現海洋垃圾是如何出現並且影響環境。拍攝團隊也在冬山河下游紀錄追溯垃圾的來源。

 

這部影片完成後,宜蘭縣政府環保局今天在縣府首播,邀請代理縣長陳金德與凱旋國小學童一起觀看。

壯圍鄉新南村長葉慶文在影片中受訪時說,「海平面看來很乾淨,但若是潛下去看,那實在無法形容」,壯圍鄉一帶可見許多瓶瓶罐罐遭人任意丟到灌溉河川內,這些人為垃圾丟到河中後流向海洋,部分被打到沙灘上,打不起來就沉到海底,它不會被你看到。

陳金德說,海洋與河川除大家看得到的垃圾,造成環境髒亂之外,還有沉在海底的魚網等廢棄物,幾乎終年不會腐敗分解,嚴重影響海洋生物的棲息及生態。縣府未來將透過相關單位改善,攜手解決這些環境問題。
 

陳金德表示,垃圾回收不是萬靈丹,減量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希望大家共同維護環境,還給冬山河原有的美麗,也還給海洋一片純淨。

凱旋國小學生賴鈺仁說,大海貢獻給人類很多,但人類卻把垃圾留給大海,這是人類做得最不應該的事,希望大家有機會盡量參與淨灘、做好垃圾分類,減少對海洋的污染。

環保局長周錫福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海洋垃圾》紀錄片未來將提供宜蘭縣學校作為環境教育教材,並開放機關、團體索取,推廣環境教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海洋#垃圾#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1047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