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國際級自行車賽 環海南加觀光行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7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23:23

體育賽事能夠創造多少經濟效益呢?在大陸已經舉辦超過十屆的自行車環海南島賽,是亞洲的頂級賽事,近三年創造的綜合效益幾乎都超過5億人民幣,今年更首度開放專業旅遊團參與,以體驗式的深度旅遊,打造新型態的觀光商機。


 

賽道競速,專業比拚,大陸的環海南賽創辦於2006年,是亞洲的頂級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事,也吸引不少車迷來到終點線前體驗朝聖。

今年已經是環海南賽第12次來舉辦,而今年也首度開放給民間旅遊團體這樣開放式的體驗旅遊,除了上頒獎台來拍照之外,還有哪些玩法?

看準國際賽事的吸金力,根據官方提供數據,近三年來環島賽帶來的綜合效益幾乎都破了5億人民幣,跨界結合的新形態商機正在應孕而生。
 

這裡是海南島的五指山,同時也是比賽當中最艱難的一段賽道,特別請到已經參加過比賽五次的退役選手來領騎,要親自帶我們來挑戰一下!

專業領騎車手張偉顗:「等一下我們將騎乘海南島最艱難的一段賽道第五賽道,那我們要爬升五指山,全長26公里,有14公里的爬坡跟12公里的下坡。」

一輛接著一輛出發,每個爬坡彎道都是挑戰。

嘴裡喊著加油,但看得出就算是資深車迷也很吃力這時候,專業領騎就能夠適時發揮作用。

不容易的挑戰,藏有許多驚喜,賽道附近的學校組成了打鼓團來幫車手們加油打氣,場面熱鬧,希望能夠減緩體力消耗的疲憊。

專業領騎張偉顗:「我覺得爬坡困難下坡也困難,因為其實五指山的彎道多,然後坡度有時候又比較陡,對車友他們操控轉彎會比較危險一點點。」

台灣自行車友蘇宏偉:「沒那麼簡單,蠻難的!比工作還難一點,專業領期也會在旁邊輔導我們,讓我們每一關可以過得過去,要不然一定掛在路邊了。」
 

所幸辛苦的背後還是有令人滿足的收穫,因為專業車手和比賽的車輛就在您的眼前,還能夠接近終點觀看正式頒獎。

獲得黃衫的就是總冠軍,而綠衫則是衝刺王,紅點衫是所謂的爬坡王。

還能跟車手近距離接觸,也讓車迷搶拍合照,身材相當精瘦的車手是黃文忠,也是這次唯一完賽的台灣籍選手,曾經是2017台灣國家錦標賽亞軍的他,同時在鏡頭前鼓勵國際賽事的未來發展。

參賽車手(台灣籍)黃文忠:「如果環台賽可以像這樣子辦,就是辦成環島的比賽的話,就是其實難度也不輸海南島,所以其實台灣就是還蠻有潛力辦這樣規模的比賽這樣。」

自行車興起帶起跨界商機,在車手比拚速度時候,也拚出了經濟新藍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經濟#體育#海南島賽#自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345

0.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