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季風加華南水氣影響 北東濕冷中南部偏涼局部短暫雨


發佈時間:2017/11/19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9 07:47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18日鋒面通過以及東北季風增強,北臺灣降雨明顯,基隆北海岸有局部豪雨發生,花、東地區下午起亦有短暫陣雨,中南部白天仍為多雲到晴,入夜後中南部山區及中部近山區的平地亦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清晨開始北臺灣由25度一路降溫,昨晚至今天清晨持續下探至15至17度,最低溫是出現在淡水及新屋的15.9度,中南部及花東白天高溫仍達28至32度,下午過後也陸續明顯轉涼,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低溫也將來到20度以下。

19日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臺灣持續濕冷有雨,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亦有短暫雨,尤以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最為明顯,除了易有瞬間較大雨勢,下雨持續時間也較長,請大家留意,行車用路注意安全,氣溫方面今天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部、東北部整天15到19度,中部17到22度,南部20到25度,花東約18到22度,跟昨天相比明顯轉涼,提醒大家留意氣溫變化,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長輩及幼童應特別注意避免著涼。

 

強烈東北風影響,臺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風浪明顯偏大,浪高可達4至6米,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今年編號第25號輕度颱風鴻雁,目前位於南沙島海面,已經在今天清晨2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19日南部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指標污染物為懸浮微粒及細懸浮微粒,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東北季風#降雨#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390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