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夜變天! 「鋒面+東北季風」全台轉濕冷


發佈時間:2017/11/18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8 07:52

昨天(17日)天氣晴朗穩定,偏南風吹拂之下,各地氣溫舒適溫暖,南部地區甚至偏熱;降雨情況零星,僅山區、東半部有少量的短暫雨出現。


 

今天(18日)天氣將轉濕轉冷,隨著鋒面通過以及東北季風增強,早上新竹以北、基隆北海岸就會開始出現降雨,其他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陸續轉陰雨;尤以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最為明顯,除了易有瞬間較大雨勢,下雨持續時間也較長,請大家留意,行車用路注意安全;中部地區、南部山區降雨雖然較為局部,還是提醒您外出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南部平地則以多雲的天氣為主;氣溫亦由北而南轉冷,從清晨開始北臺灣如同溜滑梯一般,中午左右氣溫僅剩21、22度,晚間至明天(19日)清晨更將下探15至17度,中南部及花東白天高溫雖然還能來到25至29度,下午過後也將明顯轉涼,深夜低溫也將來到20度以下,提醒大家留意氣溫變化,晚歸的朋友要注意保暖以免受涼。

東北風明顯增強,今天上午起臺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風浪明顯偏大,浪高可達4至6米,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18日雲嘉南紅色警示,馬祖、金門、中部及高屏橘色提醒,指標污染物為PM10及PM2.5,其餘為良好至普通;風速增強,雲嘉南局部地區出現揚塵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變天#東北季風#保暖#陰雨#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289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