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賴帳!當心扣車查封屋 攤販:寧違停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5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5:10

高雄一輛菜車長期占用停車格叫賣,結果累積了948件罰鍰外,還積欠了6萬元停車費沒繳,遭執行署強行扣車大執法,不過記者實際到市場附近,發現許多攤販,為了規避車費,寧願違停也不停車格,但還是有許多人是有錢卻不繳,其中欠費最多19萬元,執行人員直接查封房屋,強硬手段,果然奏效,讓欠費屋主急忙現身,要求分期繳納。


 

記者林佑璇:「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隨便一數就有12張單子,但別以為沒有繳沒事,現在有可能車子被吊扣。」

記者實際到市場周邊,卻發現許多攤販根本不敢停停車格,有的紅線違停,甚至有的乾脆不停車,改用沿街叫賣,就是為了規避一整天下來的可觀停車費。

流動攤販業者:「那輛車乾脆給政府好了,停在車格有可能這麼多萬嗎,像我這輛車才值幾萬。」
 

流動攤販業者:「我排在這裡但我會移位置,有人跟我點頭的,我載送過去就走了,不過如果是我們不對,我們該繳的還是要繳。」

大部分攤販都認同停車要繳費,但還是有駕駛長期佔用,就算被開了無數單,還是不繳,因此行政執行署高雄分屬針對賴帳的車主,使出殺手鐧,像這輛載滿地瓜和蔬菜的貨車,長時間占用英明國中前的停車格叫賣,一共有948件的罰鍰,積欠6萬多元,當場被開單扣車,執法第一天就查獲4件。

其中這輛紅色轎車 積欠12萬車費,停在河西路口 累積1045件的罰鍰,也被查封,即將要被拍賣,另外積欠金額最高的就是這間房子的屋主,積欠19萬停車費,房屋直接被查封。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屬主任蔡基文:「欠繳19萬多,經過我們執行人員去查扣他的房子,他就主動請求要分期繳納(車費)。」

原來不是沒錢繳,而是想故意賴帳,不僅要承擔延遲繳納的罰金外,還要面臨扣車或是房子被查封的風險,對於欠錢大戶執行署不再手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攤販#違停#繳費#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93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