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連署盼帶寵物進森林公園 千人附議


發佈時間:2017/11/1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4:10
圖/TVBS
圖/TVBS

寵物漸被現代人當成家庭成員,有民眾在國發會的提點子平台連署,要求全台國家森林公園、遊樂園,開放給已有狂犬病注射證明的寵物進入,已超過千人附議,也引起正反方討論。

因社會邁向少子、高齡化,民眾逐漸將寵物當作家庭成員看待,許多人也會帶毛小孩出門,不過,在國內,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是禁止私帶寵物進入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及拉拉山自然保護區等公告區域。

 

而根據全台各國家公園的公告,幾乎都禁止寵物進入,僅陽明山國家公園,有規定必須使用牽繩或箱籠,但是需要申請進入的史蹟保存區及生態保護區,則仍禁止寵物進入。

有民眾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點子連署,認為全台國家森林公園、樂園,應該開放持有「狂犬病注射證明」、「晶片證明」的寵物進入。目前議案14日檢核通過後,已超過1000多人附議,待超過5000人就成案,再等主責機關回應。

提案者表示,目前台灣各國家森林公園皆禁止寵物進入,理由是狂犬病疫情控制。
 

但提案者指出,如果是因為狂犬病,那應該連人都禁止進入,有狂犬病的動物不會因為是人類就不咬人。通常會帶寵物外出的飼主,都會為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這時候不安全應該是人,因為人類不會定期接種疫苗,只會事後打疫苗控制。

提案者建議,應將規定修正為進入國家森林公園或其他相關森林遊樂園時,飼主應攜帶「8個月內之狂犬病注射證明」、「寵物晶片注射證明」。

凡進入的寵物需繫牽繩,或放置在推車等載具,嚴禁不繫牽繩讓寵物落地,違者罰款。應該控制的是野生動物較常出沒的景點,這些就真的不適合帶寵物進入,容易發生意外。

對於提案的理由,提案者認為,台灣寵物飼養密度非常高,很多人都將寵物當孩子看待,如果寵物無法進入,其實自己和其家人也不會想進去,更別說放置在某處然後請遊客自己進入。寵物友善環境發展,已是趨勢,同時能帶動觀光和經濟。

提案者強調,國家的文明程度就看怎樣對待動物,支持可進入國家公園,主人應顧好毛小孩,毛小孩就是家人,不應該被排擠在外。

不過,也有持反對意見的民眾認為,國家公園的設置,有很大的目的是保留原始的樣貌,引起其他人認同,覺得「國家公園不需要帶動觀光與經濟發展」。

民眾表示,犬貓本就是外來種,就算植入晶片,難道就沒有被惡意遺棄的可能嗎?就算打了狂犬病疫苗,其他的病就不會上身?
 

還有民眾也提到,寵物在這些地區發生脫逃後的後續責任問題,當地景觀與自然動植物的損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家庭成員#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96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