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來水接管僅5成 屏東縣全國最低


發佈時間:2017/11/14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8:35

行政院賴清德日前喊出要在民國120年不缺水,卻意外被外界發現,基礎建設的自來水接管率,全國平均已經將近93%,但最後一名的屏東縣,卻在今年6月才剛突破5成,除了有7個鄉鎮低於2%,九如鄉更是全鄉沒自來水,就算地方政府積極推動自來水的好處仍成效有限,原來屏東縣地下水豐沛,民眾取得跟使用都很習慣,加上裝設自來水還得花上萬元,讓不少人興趣缺缺。


 

水龍頭一開,沒多久水盆還有沉澱物,原來屏東潮州的永春里多數住戶家裡都在用這樣的水,家裡擺了3部洗衣機,槽底一摸都是泥沙,難怪衣服越洗越黑,而這一切都是地下水惹的禍。

整個潮州鎮將近98%都是使用地下水,只是原本水質清澈,大家根本不在意,直到幾年前。原來7年前鎮內更換水管,意外發現管內塞滿泥沙,經過宣導,並同意補助上萬元的管線費、水表費,只要自付500元規費,才讓原本全鎮3成的自來水接管意願,短短4年增加到將近7成。只是這樣的例子在屏東縣只是少數,九如鄉地下水源充沛,其中在玉泉村更是家家戶戶有自湧泉,水龍頭一開能洗衣能飲用,難怪一聽說要裝設自來水,多數民眾意願不高。

近年來縣內地下水污染事件頻傳,根據一份105年全國農地污染點報告,屏東縣排名第三,而且還是唯一自來水接管率只有5成的縣市,攤開地圖105年底,屏東縣各鄉鎮自來水接管率,除了屏東市東港等少數鄉鎮超過8成,有6個鄉鎮低於百分之2,而全國自來水接管率將近9成3,屏東縣倒數第一,只有4成7,直到今年6月才突破5成,因此要真正落實飲水安全,還是民眾得願意改變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來水#接管率#沉澱物#泥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00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