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帶頭壓榨?晚5上到早7 工時竟算「8小時」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4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1:45
圖/TVBS資料畫面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勞工職訓就服中心網站
圖/TVBS資料畫面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勞工職訓就服中心網站

有這種老闆你敢去上班?日前有民眾在台南市政府勞工職訓就服中心網站上發現,台南永仁高中再徵求學生宿舍的約聘人員,上班時間是晚間5點到隔日早上7點半,但上頭卻硬生生地切割成5個段,一天工時就變成「8小時」,直接短少6.5小時,被網友狂轟太誇張。

在永仁高中的徵才內容中提及,受雇者的工作時間為「週日至週四下午17:00~19:00、19:30~22:30、凌晨1:00~1:30、3:00~3:30及5:30~7:30,每班工時8小時,每周工時40小時」,雖然看似中間有許多休息時間,符合勞基法規範,但曾有民眾致電詢問校方,在中間的時間內是否能夠自行運用,但雇任單位卻回應「當然不能離開宿舍」,但根據勞基法規定「拘束自由原地待命」都必須依法算工時,因此這樣實質上有整整14.5小時都必須耗在宿舍內,卻被硬生生拆成5個時段強制合理化,等於將變形工時發揮到極致。

 

不少網友就氣的猛酸「台南可能比較特別吧!竟然可以這樣光明正大地刊登在市政府網頁」、「上個月發現就已經寫信詢問這樣是否違法了,但都完全沒有人回應」、「政府帶頭壓迫勞工。」、「台灣工時奇蹟就是這個了。」

對此校方則回應,在委託勞工局公告前就已多次討論過,並沒有違反勞基法,且他們也強調十分感謝宿舍的工作人員,「絕不會虧待」,但因為此種作法已經引起疑慮,將會討論是否採取排班、輪值下班等方式。而市政府勞工局則表示,其簡章的工時切割太零散,之前並未仔細留意,將請校方修正調整後,會再重新公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工時#壓榨#勞工#待命#市政府#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36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