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夜連27震是「強震前兆」?地質專家:不敢講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2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2 22:46
圖/TVBS
圖/TVBS

11晚間南投竹山發生罕見連續地震!最大規模在20時22分,規模5.1,一直到今(12日)早上10點前,前震加餘震共有27次!一個晚上同一地區地震如此頻繁,學者直呼很罕見,氣象局表示這是正常的能量釋放,但還是提醒民眾留意未來1、2週要留意可能出現規模4到5的地震。對此有傳言指出,「連震恐怕會引起更強的地震」,對此氣象局和地質專家也做出解釋。

正值晚餐時間,突如其來一陣天搖地動,店員拔腿就往門外狂奔,裡頭的員工也跟著衝出,民眾嚇得驚慌,沒想到接下來一波接著一波,心情還沒平靜又是一陣晃動。11日晚間,南投竹山連續發生24起以上的有感地震,最大的發生在晚間8點22分,規模5.1,民眾形容晃得程度能夠比擬921。

 



一直到今天早上10點前,南投竹山一共發生27次連續有感地震,以及150起無感地震。民眾回想起去年日本的熊本地震,在主震規模7.3的強震前,繼曾發生規模6.5的地震,接著規模4.5以上的地震就多達50起,這次竹山的情況,難道也是「強震的前兆」嗎?

對此氣象局表示,竹山的連續地震是正常的能量釋放,且和熊本地震相比,兩者地質不相同,引發強震的機率很低。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蕭文啟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由於地震持續發生中,只能暫時把規模5.1那筆定義為主震,後面會不會有規模更大的地震,依台灣往年經驗非常少。
 

而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則說,台灣西部地區1、2天內有20起以上的地震,的確非常少見,但連震之後會不會有更大的地震?「其實我們都不敢講」;氣象局提醒,雖然是正常能量釋放,但未來3天到2週內不排除還有規模4到5的地震發生,之後會不會有更大強震仍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強震#連震#能量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1509

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