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小孩不能吃這些魚 當心重金屬「甲基汞」吃下肚!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8:46
圖/TVBS
圖/TVBS

魚類富含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素,但食藥署日前公布「魚類攝食指南」,建議嬰幼兒及孕婦減少食用大型魚類,以免重金屬「甲基汞」中毒,影響幼童的神經發育,到要怎麼吃才安心?
 
據《奇摩新聞》整理報導,金屬汞因工業污染排放至大氣或水域中,經由微生物代謝就會形成有毒重金屬「甲基汞」,透過食物鏈累積於海洋生物體內,體型越大、處於食物鏈頂端的魚類積存的甲基汞越多,像是鯊魚、鮪魚、旗魚、油魚等,可能蓄積較高濃度的重金屬,因此食藥署建議,6歲以下兒童與孕婦及育齡婦女應避免攝食。

 


 
人體對甲基汞的吸收率高達90%且代謝緩慢,毒害為慢性累積,主要可能誘發神經病變,導致視力與聽力喪失、四肢無力麻木、動作無法協調及不自主抖動等症狀。
 
據調查顯示大型魚類的含汞量以鯊魚居冠,且重金屬多會累積在油脂多的部位,食用大型魚類應盡量避免吃魚頭、魚皮和內臟脂肪,且攝食應多樣化,不應只偏食少數魚類。
 
 
最後醫師建議,1-3歲幼童,每周至少攝取70公克的魚類;4到6歲兒童,每周則應攝取105克。但避免大型魚如欲食用,每個月以不超過35克為宜。孕婦及育齡婦女每周至少應攝取245到315公克的魚類,但也避免大型魚,如欲食用旗魚、鮪魚、油魚等,每周不宜超過70克;鯊魚則不超過35克。
 
雖甲基汞的危害令人憂心,但醫師也提醒魚類富含omega-3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素,建議幼童、孕婦以攝取小魚代替大魚,選擇小型的鮭魚、鱈魚、秋刀魚等,千萬別因此完全不吃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甲基汞#中毒#孕婦#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35

0.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