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人錯過父最後一面 他術後爆哭:因為我是醫師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4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0:48
翻攝自/微博
翻攝自/微博

「我有點遺憾,沒能送父親最後一程。」大陸安徽省一名主任醫師章新智,雖然得知爸爸病危,但想到還有病患等著他「救命」,最後仍決定親自完成手術。不料就在手術過程中,他接獲父親病逝噩耗,內心瞬間崩潰,但他忍住眼角淚水,堅強地幫患者做完手術,直到走出開刀房才崩潰大哭。
 
綜合陸媒報導,55歲的章新智是涇縣人民醫院的主治醫師,從醫至今已33年的時間,擁有極高的醫術,但他只能幫助其他患者,救不回自己的父親。

 
 
甚至還因為救人,沒有見到父親最後一面,讓他很遺憾。當日清晨,看了看自己的老父親,雖然內心放不下,但他不斷告訴爸爸,幫病人開完刀馬上就回來。
 
他強忍淚水繼續開刀救人。翻攝自/微博

章新智到醫院準備手術,而就在手術進行到一半時,他的手機突然響起,護士代接後轉告章新智醫師,他的父親剛剛過世了,章新智當下強忍著淚水、悲傷,接著輕聲地說,「繼續手術!」。而這過程中,他的手機不斷響起,但他都沒接,堅持完成手術。
 
經過2小時的手術後,他走出開刀房後,立刻抱頭痛哭,身旁的醫生與護理師看見他激動的模樣都傻了,才知道章新智是忍著喪父的悲傷在救人。
 
 
甚至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章新智後來透露,當天真的很痛苦,因為覺得很對不起父親,「最後一刻沒能在身邊,可我是一名醫生,救人更要緊...」章新智「醫者仁心」的消息隨即在當地傳開,許多人都對他感到相當佩服,大讚他的敬業精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生#救人#父親#噩耗#過世#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5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