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世代獨特女聲 Leaf 葉子


發佈時間:2017/10/31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09:44

電視劇《五味八珍的歲月》主題曲<奇幻旅程>–共同詞曲創作/主唱
電影《黑白Mole of Life》片尾曲<透>–作詞/主唱
電玩遊戲《VOEZ》同名概念專輯–主唱/共同創作
 
 
不同領域的音樂創作,唯一的共同點,她是Leaf 葉子,被歌迷稱為「連換氣都好聽」的新世代獨特女聲。Leaf 葉子發行過個人專輯,2015年和工作夥伴旭章(鍵盤手)、其偉(鼓手)合組「守夜人Night Keepers」樂團,於次年曾合發創作專輯《永夜島》。2017年堪稱是Leaf葉子豐收的一年,不僅入選為「2017臺北周末音樂不斷電」六強新秀之一,也在「2017臺北白晝之夜」活動與藝術家謝欣翰(白油BIO)合作,以油水作畫並且實物投影的模式,現場再透過Leaf 葉子的音樂營造氛圍,共同展演《細胞裡的潑墨油畫》。
 

是歌曲找上了我
 
「我的父母都是老師,從小就是依循他們的期盼長大,自己也很怕『脫軌』,但其實內心對未來和整個過程是懷疑的。」Leaf 葉子在成長過程中是個乖乖牌,學習鋼琴與長笛,也參與管弦樂團,沈浸在古典樂的世界裡;高中、大學時期開始展露歌唱天份,但Leaf 葉子說「那時對唱歌好像也沒有到超級喜歡」。直到大學畢業後,她開始對未來感到茫然,「因為我一直念文組,大學是政治系國際關係組,但我又不想當公務員,有點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Leaf 葉子笑說,人的奇異的感覺或能力,可能會是在某一種特別狀態被激發出來,像她就是在這段迷惘的時期,某一天突然很有靈感,當下就寫出三首歌,之後開始瘋狂地創作。
 
 Leaf 葉子分享她喜歡聽的音樂類型,多半是北歐的樂團或歌手,喜歡他們作品裡有種透明、清澈與遼闊的感覺,Leaf 葉子說「這是我心裡很想做的音樂類型,可能有點輕電子,再加一些人聲樂器。」即便現在的音樂工作兼顧商業案與個人創作,但Leaf葉子說她心裡很清楚知道兩個分屬不同區塊,工作讓她有視野的拓展,不同的idea獲得認同,也從中得到砥礪,對她來說都是很好的刺激。
 
還能有點期待 因為 故事未完 不說破的 美感
翻到封底空白 能不能 笑得出來 真能夠 無罣礙?
 
 <搖擺>是Leaf葉子兩、三年前的創作,也是她報名「2017臺北周末音樂不斷電」的參賽曲。Leaf葉子分享這首歌是她那時對當下所處狀態的反思,歌詞裡闡述「對未來還有點期待,是因為『未知』,但是如果你已經知道所有的結局長什麼樣子,也許好像會失望,那還能不能夠充滿期望的活下去呢?」的一種自我疑問。Leaf葉子說,她所有創作都是跟隨著自己生命階段同步在走,尤其成為音樂創作的自由接案者,工作的不穩定性與對未來的不確定感,都形成她創作的靈感來源。
 
趁黑暗之前崩壞
在黎明之後悲觀
我可能需要 一點陪伴 感受片刻的存在
 
去年(2016年)是Leaf葉子口中「崩潰的一年」,身邊兩位親人離世,她也突然經歷四個月「發不出聲音、也找不到病因」的日子。稍微找回聲音後又接連跌倒骨折…一連串糟到不能再更糟的狀況,讓Leaf葉子體會到「生命中無常才是不變的真理,它才是會發生在每一個人日常生活裡的事情」,加上看了許多像是《西藏生死書》、《小王子》等比較哲學跟宗教的書籍,讓她把這段經歷定義為「充滿掙扎以及凡人各種求解的過程」,爾後也才能放下、淡然處之,更進一步成為她的靈感來源。「創作是跟自己的對話,也試圖跟人找到共鳴,甚至可以帶來一切療癒的作用都有可能。」Leaf葉子說,音樂創作對她意義非凡,「不僅是讓自己能有個出口,也收到很多回饋,能夠幫到別人,這件事情就很有意義。」
 
臺北周末音樂不斷電 一個人的挑戰
 
 
對於被評選團挑出成為「2017臺北周末音樂不斷電」六強新秀之一,Leaf葉子表示她真的沒想到會入選,原本的心態是把它當作「唱歌給大家聽的一天」,入選了以後就是「唱歌給大家聽的 又一天」,對於戶外展演與接下來的成果發表演唱會,Leaf葉子表示她想試試看「一個人的東西可以發揮到什麼狀態」,除了自彈自唱,也會挑戰歌聲透過效果器做表現,期待給樂迷不一樣的 Leaf葉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eaf 葉子#永夜島#臺北周末音樂不斷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973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