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車不喝酒!酒測細節大揭密 員警告訴你


發佈時間:2017/10/24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2:52
圖/TVBS
圖/TVBS
酒測如何被取締?員警告訴你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不少民眾都知道這句警語,近日有則新聞就是一名男駕駛雨天酒駕騎車被攔查。酒測值超標,結果男子拿出藥哀求員警。表示自己才開刀傷口還在痛,喝酒是為了止痛。

 

 

 
為此地球黃金線10月23日推出特別節目,再次請來了北市交通大隊唐沛寧員警。為大家解答關於酒測與酒駕的認定標準。加上近期一直下雨,氣溫也下降。有人說雨天比較沒有臨檢,還有吃燒酒雞進補也會超標。到底會不會勒?節目當天開始嘉賓MONEY和雷尼分別飲用2罐啤酒和一大碗燒酒雞,中間分別實測兩人的酒測值。唐沛寧員先採用一般常見如指揮棒一樣外形的快篩儀器,吹氣狀態下立即檢視到兩人氣體中均有酒精成分。唐沛寧員提到:為了不耽誤民眾的寶貴時間,所以採用快篩。

 
一旦檢驗到有酒精成份,下一步會再請駕駛專業儀器的吹驗。這樣便可以精確到一個數值,從而判別是否有涉及酒駕。用專業儀器測出MONEY喝了兩罐啤酒的酒測值為0.14,雷尼喝了大碗的燒酒雞酒測值為0.07。雖然沒有超標,但兩人從臉紅到脖子的現象足以讓員警攔查。嘉賓也說,每個人的酒量也不同。嘉賓喝下去沒有超標,並不代表每個人都不超標。所以還是提醒民眾不要聽信網絡上的所說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網路上的妙招千百種,有人就說了。看到前方有員警查酒駕,乾脆將車輛就地停放睡覺。這樣就沒有酒駕行為了嗎?唐沛寧員警提到:酒駕的人都很心虛,當你行駛看到員警時。員警也有可能看到你停車靠邊,也代表他看到你有發生酒駕的行為。如果真要查你是否有酒駕行為,可以調閱沿路監視器當作證據證實。



嘉賓邢雨龍提到,曾經也有一個案例就是。發生酒駕事故,為了避免刑責。等警察來也需要一段時間。原本就有喝酒的駕駛就直接又跑到便利商店買酒喝,等員警來時他就導說他是在等待員警來的過程中喝的酒。唐沛寧員警說:這算是一個蠻經典的案例,但也有解。員警的做法會收取他手中的酒當作證物,計算出證物中的酒還剩下多少量,當事人又喝了多少。再請當事人某天沒有喝酒的狀態下喝下當天飲用的量再進行測試,如果會酒測超標那就無事。如果沒有,就很可疑。這樣的邏輯思維喝酒後一定是想不到的,因此提醒各位民眾不要貿然挑戰法規底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警語#喝酒#酒駕#上路#攔查#超標#地球黃金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54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