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懶人救星!噴霧、粉狀乾洗髮夯 醫:注意清潔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1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20:29

現在市面上的乾洗髮種類越來越多,除了噴霧狀還有粉狀甚至是控油紙巾,都從各國進口台灣;只是醫生提醒,部分產品裏頭使用澱粉吸附油脂,但沒洗乾淨恐怕阻塞頭皮毛孔之外,酒精成分也會刺激頭皮,長期下來容易造成紅腫發炎。


 

白色粉末從罐子內噴出來,緊接著就附著在頭髮上面,用手輕輕撥弄感覺清爽許多,這是不想洗頭的時候,有些人會使用的乾洗髮產品。而現在市面上,除了噴霧狀乾洗髮之外,還有粉狀或是控油紙巾,從英國、韓國進口到台灣來,用起來很方便;醫生卻提醒部分產品裡頭成分,長期使用恐怕不利頭皮健康。

皮膚專科醫師蔡宗樺:「會含有一些澱粉,就Starch這樣的成分依附在頭皮上,又沒有把它洗掉的話,有可能會造成毛孔的阻塞。」

仔細看瓶身上標示的成分,像是Starch澱粉,皮膚科醫師表示主要是用來吸附油脂,幾乎每款都會有,但如果使用後沒有洗乾淨,恐怕阻塞頭之外,酒精的成分雖然會讓頭皮清爽,但是也會帶來刺激,因此長期使用下來,如果澱粉沉澱導致頭皮毛孔阻塞,再加上酒精刺激,雙重作用下容易誘發紅腫發炎。
 

民眾:「使用的機率應該很少很少,我基本上只用過5次以內,上面還是有很多化學的成分,我是覺得還是用水洗比較乾淨,習慣問題。」

醫師也提醒,使用乾洗髮只能暫時抑制,如果想要頭髮乾淨不出油,除了定期清潔,也建議從作息調整,才不會本末倒置,用錯產品反而傷害頭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乾洗髮#噴霧#酒精#澱粉#油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11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