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持凍齡秘密公開 作好防曬保護膠原蛋白


發佈時間:2017/10/20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22:38

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今天要帶大家看「凍齡的秘密」,如何保持好膚質,其實和你防曬作的好不好大有關聯,另外該多攝取什麼樣的食物,才能讓你的肌膚鎖住年齡?一起來看保持凍齡的秘密。


 

皮膚不僅是人體最大器官,也決定別人對我們的第一印象,愛美民眾最怕皺紋找上身,但要維持好膚質祕訣是什麼?

醫生:「在日常生活中,皮膚不斷與周圍的世界進行著殘酷的戰爭。」

陽光日曬會對皮膚會造成影響,除了曬出斑點,還會破壞膠原蛋白,坐在車子裡以為可以阻絕日曬傷害,但在科學儀器照射下,皮膚受到的影響一目了然,車窗玻璃可以隔絕的是UVB,會破壞皮膚膠原蛋白的UVA則是會穿透玻璃深入肌膚,久而久之皺紋就會浮現。
 

醫生:「所以在選擇防曬產品時,不僅要看SPF係數,還要考慮UVA星級。」

但其實每天光是呼吸,吸入的氧氣就有1%-2%,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

研究人員:「這些一般稱為自由基的少量氧氣,會攻擊我們的DNA,時間一久傷害開始累積,皮膚便出現典型的老化徵兆。」

細胞防禦機制,修補傷害的速度始終跟不上受傷分子累積的速度。

醫生:「螢幕中心的細胞是纖維母細胞,圍繞它的蜘蛛網是膠原蛋白,纖維母細胞會製造膠原蛋白。」

年輕緊緻的皮膚裡,纖維母細胞會強力拉扯膠原蛋白纖維,但在老化的皮膚中,它們之間的連結卻斷裂了,科學家還在研究氧氣是如何使纖維母細胞老化,但其實透過食補可以保護和恢復這種細胞的能量。」

像是番茄富含的茄紅素可以吸收大量活性氧防止氧化,多吃苦味的水果和蔬菜則可以讓皮膚細胞產生防禦力,而食用富含脂肪的魚,裡面的OMEGA3則可以抑制發炎,而生活中時常會用到的糖則是肌膚的大敵,研究人員針對600人施測,結果發現血糖值高低,和外表年齡的關聯性十分驚人。
 

研究人員:「非常有趣的是,最高組看起來比平均組的人老,同樣的平均組看起來比血糖值最低者老。」

老化的過程雖然不可避免,但這些實驗倒是為人們找出,延緩老化和凍齡的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凍齡#防曬#膠原蛋白#破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93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