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風強勁北臺天涼有雨 沿海空曠區留意強風大浪


發佈時間:2017/10/18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8:06

昨天(17日)隨著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都有明顯降雨,尤其大臺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下雨時間長,局部地方累積雨量來到大雨等級,而花東及午後的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北部白天高溫約26至30度,和前一天相比有3到6度的降幅,感覺舒適不少,至於其他地方仍有31到33度的高溫。

今天(18日)的天氣和昨天類似,在東北風持續影響下,迎風面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北部雲量偏多容易有短暫的降雨,其中大臺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下雨時間較長,同時雨勢也較大,累積雨量仍有機會來到大雨的等級,提醒當地的朋友多加注意,而花東則雲量稍多偶見陽光,部分地區會有飄雨的感覺,至於中南部相對穩定許多,大多都是多雲到晴,只有午後會有零星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北臺灣氣溫會比昨天再略降一些,白天高溫約26至29度,夜晚清晨低溫在24度左右,秋涼的感覺依舊,至於其他地方白天高溫仍有30到32度左右,中午前後仍有點悶熱,不過早晚也有涼意,低溫約25、26度。

 

由於東北風偏強,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到10級強陣風,各沿海風浪偏大,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第21號颱風蘭恩,已於今晨2點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7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以偏北的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預計週末將來到琉球群島海域,強度方面則會繼續增強,有機會達到強烈颱風的等級,未來計畫前往琉球、日本的朋友請留意此颱風後續的消息。


 

#東北風#大雨#長浪#蘭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284

0.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