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成災! 台八線白砂橋遭滾滾泥水阻斷

記者 李汪勝  / 攝影 簡大程 江國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5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5 18:56

豪雨成災,花蓮台八線中橫白砂橋路段被湍急大水阻斷,緊急封閉。還有1名婦人,8日在光復鄉走失後,至今還沒找到人,雨不斷下,搜救人員不放棄希望,冒雨尋找。而在宜蘭的五結鄉,有村落水淹到膝蓋,居民看著家俱全泡在水裡,好心疼。


 

大水伴著大量泥沙,不斷從山上傾瀉而下,原本行車來往的台八線白砂橋路段,被湍急泥水阻斷,緊急封閉。

花蓮大雨持續下個不停,中橫公路沿路的山壁,形成好幾道小瀑布,底下還能看到石塊,夾雜掉落在地面,車輛驚險通過。

大雨導致花蓮各地陸續傳出傳出災情,更讓這群警消人員急壞了;因為1名69歲潘姓婦人在8日下午,搭客運回玉里住家途中,在復興公車站下車後就此失蹤,監視器只拍下婦人穿著桃紅色外套往山區方向走,至今還沒找到。
 

公所人員一戶一戶告知撤離,因為吉安鄉太昌村被水土保持局警告,在土石流紅色警戒範圍內,擔心土石鬆動釀成災情,鄉公所進行預防性撤村。

動員數10名國軍進村,協助撤離121位村民,暫時安置到市區的勝安宮。

而在宜蘭五結鄉的錦草社區,大水一度淹到膝蓋以上,水退了以後,指著牆壁,模擬水淹的高度,很多傢俱全都泡湯了。

錦草社區居民說:「閘門原本都打開的沒放下去,水就一直進來,別說什麼忘了關啦,我們那邊水都淹到了!」

站在水閘門前,居民懷疑社區會淹水,不是天災是人禍!水閘門沒關,再加上抽水機沒發會作用,導致大水瞬間灌入,想擋都擋不住,居民被淹的好無奈,都不知道損失,該找誰去討?只希望這雨能夠不要再下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豪雨#中橫公路#台八線#水閘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01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