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部仍須慎防豪大雨!明起北部天氣先好轉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4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4 10:03

氣象局預報指出,今天東北風與颱風卡努帶來的東南風雙重影響,會在台灣附近交會形成共伴效應,帶來大量水氣,中央氣象局也提醒,台灣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慎防大雨豪雨
 
翻攝/中央氣象局

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撰文表示,卡努颱風將逐漸北移,共伴輻合區的位置也將逐漸往北調整,今(14日)下半天之後會來到北部海面上,因此降雨的比重,會越來越偏向颱風外圍東南風跟地形交會產生的降雨為主,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仍是高危險區,今日一整天到明日上半天之間持續有機會出現豪大雨;提醒東半部的民眾,要持續嚴防豪大雨的影響。
 
 
吳聖宇說,北部等到輻合區北移之後,降雨應該會緩和一些,但仍有降雨機會,雨同樣會下到明天。中南部雨勢較小,不過斷斷續續也是會有些陣雨的現象出現。但整體來看要等到(16日)週一颱風顯著遠離後,天氣才會明顯好轉。
 
翻攝/鄭明典臉書
至於,很多人都有疑問,為什麼東部的雨下不停?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以一張氣流圖解說,一股強勁的西南風、一股強勁的東風,兩股氣流交會後,以東南風的型態通過台灣上空,「這股合流的東南風潮濕而不穩定,因此給台灣東部迎風面帶來持續性大雨。」應慎防豪雨成災,山區要注意塌方、落石、土右流,低漥地區防淹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豪雨#東北風#致災性豪雨#共伴效應#颱風#卡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37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