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俞大維故居改建 台大:為延攬優秀學人


發佈時間:2017/10/1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2: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已故國防部長俞大維故居保存問題近日來引發關注,國立台灣大學副總務長徐炳義今天說,這棟建築物改建,是希望延攬優秀學人任教,不可能賣、也無法去賣,沒有利益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上午與俞大維故居文資提報人陳勤忠等人,前往位於溫州街的俞大維故居召開記者會,並公布包括前監察院長錢復、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等人的錄影畫面。

 

台灣大學副總務長徐炳義出席記者會表示,該棟建築物民國40年配給俞大維的妹妹俞大綵、82年配給台大已故總務長許文富,俞大維沒有任職台大,因此學校沒有俞大維的配住紀錄。

他說,不只台大有日式宿舍,很多公家機關過去都有類似的日式宿舍,68年政府推動公教住宅就地改建,91年政府加速檢討低度利用的國有土地,台大當時有向政府說明,留下這些房子改建後,可以延攬優秀學人任教、提升學校競爭力。

他表示,台大的發展也是國家的發展,台大本質是教學研究、培育國家、教育人才。
 

徐炳義說,這棟建築改建後不可能賣、也無法去賣,所以沒有利益的問題,引進民間資金只是希望加速改建。

文化部文資局副局長邱建發在記者會中說明,本案已有台北市文化局啟動文化資產審議程序,應該由台北市政府完成,目前該建築物已經有暫定古蹟的身分。

他說,有關教育機構的文化資產,文化部在民國103、104年曾補助教育部清查公有學校,具有潛力的文化資產有415筆,包括俞大維故居。

邱建發說,新修正的文資法規定,公有建物超過50年,處分要做文化價值評估,也請各機關遵循辦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俞大維#故居#改建#暫定古蹟#文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468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