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車瞬間曝光!他提「駕駛吸收」減緩 台網友打臉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7:5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每每遇到連假,國道上就是永無止盡的塞塞塞,如果大家都照一樣的速度前進,到底為何會塞車呢?就有一名日本學者拍到了「塞車瞬間」的原因,原來是內側超車快車道的車輛,突然剎車減速,導致後車跟著反應,立刻引起一連串回堵。對此,該學者就提出一招「駕駛吸收法」破解塞車,慘遭台灣網友打臉,「沒用啦!台灣人最愛插隊」。

日媒《全日本新聞網》報導,一名日本網友在寶塚市拍攝高速公路時,意外拍到塞車的第一瞬間,只見在沒有交通事故的狀況下,一輛白色轎車占據超車用的內側快車道,突然無故踩煞車減速,而後方車輛為了閃避,也跟著逐一煞車,反應時間越拉越長,立刻造成後方回堵,最後一輛更是直接停止。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討論,原因就是白車在快車道踩下「不必要的煞車」,才引起後續的塞車。而針對這點,東京大學教授西成活裕就提出「破解」,他表示這個影像就是塞車的關鍵,十分珍貴,並想出名為「吸收塞車式駕駛法」的方式還緩解。

他指出,會造成後續車輛逐一踩煞車,是因為車輛與車輛間的安全距離過短,才會反應不及,建議駕駛把和前車的安全距離加大,這樣一來即使前車急煞也不至於要立即減速,還是能維持車流量順行。他更拍攝實驗影片證實,「先刻意放慢,反而能比較快到達」,維持平穩、等速的車流。
 



影片被轉發到網路後,也引起台灣網友關注討論,卻慘遭打臉「對台灣人沒用啦!只要拉大距離,旁邊的車就會立馬插進來」、「台灣人最愛插隊有用逆」、「是好方法,但台灣人不適用」、「就算你縮小距離,台灣人都還是有辦法插」、「塞車的原因就是亂插隊啦!」、「安全車距是多少還有幾個人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塞車#減速#駕駛吸收#打臉#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738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