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小全裝冷氣」火速通過附議! 教育部回應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9:0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夏天高溫狂破紀錄,冷氣無間斷的開放,就有民眾提出,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曾說「新加玻成功祕訣就是冷氣機」,要求台灣「國中小學全都加裝冷氣空調」,好提升學生的學習力。提案在9月10日提出,短短10天就通過5千人附議,教育部10月2日對此回應,表示將召集各地方中小學召開會議研擬。

「加裝冷氣空調,已經成為提高學習力與生產力的必要條件」一名曾姓民眾9月10日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要求政府撥出預算,幫全國中小學教室加裝冷氣空調。他指出,在台灣從5月開始一直到10月,30多度的高溫已成為常態,教室內的室溫更是能飆到35度,導致學生昏昏欲睡。

 

圖/TVBS資料畫面


而一年的學習時數中,約有一半在大人都受不了的高溫中度過,認為已經妨礙到學習,能在舒適的學習環境中,自然有更高的學習力;並引用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曾說過,「新加坡成功的秘訣就是冷氣機」,希望能為全台中小學都加裝冷氣。

提案一出,引起不少網友關注,短短10天就達到5千人附議,紛紛讚聲留言,「政府機關與公司行號也都有安裝冷氣,有舒適的學習環境,才有更好得學習效率,熱都熱昏如何好好聽老師講課?身為父母十分支持此項決定!」、「超級贊成!現在氣候不比從前!如此酷熱的天氣!大人都沒辦法接受,為何要孩子們辛苦忍受!」、「小朋友也專心不下來上課,教學品質也會不好吧!」
 

圖/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對此,教育部在10月2日回應,提出3點規劃:一、依教育部91年發布《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國中小普通教室空調設備尚屬非必要設備,學校仍可就有特殊需求的學生及場所,例如資源班、特教班、專科教室或密閉空間等,依必要性裝冷氣。

第二、除了特殊需求的學生及場所可依必要性裝冷氣外,一般校舍可藉由斜屋頂工程或是多樣化的綠能措施(綠建築、遮陽板、防水隔熱工程),配合加裝電風扇等方式,加強教室通風及降低室內溫度。

第三、由於教室加裝冷氣空調涉及學校電力系統、冷氣設備及電費等議題,教育部將邀集各地方政府就國民中小學教室冷氣安裝之可行性,召開相關會議凝聚共識後,再視整體教育經費分配研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小學#冷氣#教室#提案#附議#回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85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