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別待遇? 租車位「限走車梯」大樓公告惹怨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9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19:25

一名男子在台北市大樓租停車位,但大樓卻貼出公告,「租車位者」不能和住戶一樣從大門口進出,只能搭「車梯」,甚至公告違者要以「侵入他人住宅」提告,除了讓他覺得備受差別待遇,更擔心的是,如果「人搭車梯」時發生意外,恐怕難以求償。


 

發出警示音,當大樓沒有車道時,就會有車梯,供車子通行使用,但卻有大樓貼出公告,人也得從這進出。本大樓各公共空間皆為「住戶專有共」,租車位者,「人或車」都請從「車梯」進出,不要再從正門進出,侵犯他人住宅,若有違者,以法律追訴。

另一張公告,更直接點明,違規者要依刑法第306條,侵犯他人住宅,得以提告。

車位承租人抱怨:「我是合法承租這個車位,每個月都有繳租金,給我的車位的擁有者,那我理當跟他有一樣的使用權利!」
 

當事人在台北這棟大樓,和某住戶承租車位已經五六年,但只能走「車梯」,不但讓他覺得被歧視,有一次,勉為其難帶著小朋友坐車梯,小朋友甚至害怕的緊抓。

車位承租人說:「上升的途中,他一直抓住,整個是抓住我,真的像無尾熊一樣,整個貼過來,你可以感覺到他是恐懼的。」

更讓他不滿的是,當他打給車梯公司,詢問搭乘時若發生意外的責任理賠,幾乎沒有保障。

車位承租人說:「車梯公司的回答是說,假如是人在裡面的話,他們說他們要找第三方公證單位,來裁決這樣的事情,也就是說他們也不確定這是會賠的。」

合法租車位,卻只能搭「車梯」,當事人表示,在多次反映後,大樓近期才決議,要在原本的車梯旁邊,增設一個樓梯,讓車位承租人使用。

而律師則表示,承租車位,等於是住戶權限的共有人,並不會構成侵犯住宅,而這同時也凸顯,大樓管理和住戶使用權間的適當性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位#車梯#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212

0.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