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嘸車位!上萬遊客擠東港 停車場不足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7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9:10

雙十連假南部好天氣,不只高雄總圖人多,屏東東港也湧入上萬名遊客,轉搭船到小琉球,偏偏東港地區,停車位本來不足,雖然40年前規劃蓋11座停車場,但這個月初才啟用一座,而且才144個停車位,面對上千輛外來的轎車,根本難以負荷,遊客只好亂停,趕著去搭交通船。


 

雙十連假第一天,南部好天氣,東港東琉線搭船的碼頭湧入破萬名遊客,一度滿出到館外。

遊客vs.記者:「有沒有人在那邊擠在那邊排,有大概有多少,還蠻多的排蠻長的,所以你們來這邊都會開車,一定的啊,一定開車比較方便。」

全家大小帶出門,開車很方便,但人ㄧ多停車就出現問題。
 

遊客:「外面排隊問題吧,車子要進來,到底是要從這邊進來還是從那邊進來,如果是從那邊進來的話,你就要迴轉,那迴轉那個方向又要有車子進去,就會在那邊打結。」

TVBS記者林佑璇:「東港停車場正式啟用,不過迎接第一個連假,卻發現144個車格根本不夠用,像這輛轎車,是直接停在車格外,而像這樣的情況幾乎隨處可見。」

不管有沒有車格,ㄧ有空位就停,凸顯出東港停車位真的不夠用,而屏東縣府早在民國63年,就以都市計畫規劃11座停車場,但第一座在今年10月才正式啟用,一蓋就是40年,先前還沒驗收啟用,就有民眾等不及,搶先闖入停車,附近居民覺得政府的效率不夠好。

東港居民:「(蓋)很久了,還需要蓋一個吧,東港這邊的(車)量真的蠻多的。」

這次雙十連假,東港湧入一萬兩千名旅客,如果5人一車來算,當天就有2千輛車,附近停車場全部加起來,只能容納一千輛左右,業者預估明後天人潮更多,如何解決停車問題,恐怕也不是多蓋幾座停車場就能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十#連假#東港#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64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