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8歲媽祖契子 中秋節團拜謝神恩


發佈時間:2017/10/04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15: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今天舉辦媽祖「契子女」中秋節回宮大團圓活動,其中高齡98歲的林福來,是媽祖契子女中最高齡者,老當益壯,令人欣羨。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受訪表示,奉天宮開台媽祖的「契子女」,每年中秋節都會回宮團圓參拜,感謝媽祖庇佑,廟方也會為媽祖契子女誦經讀疏,祈賜元辰光彩、消災植福。

 

何達煌指出,廟方今年邀請的媽祖契子女中,年紀最大的是98歲的新港鄉民林福來,另有91歲的書法家陳岳山也一起回宮團拜;由廟方準備象徵「平安團圓」的平安圓、「富貴綿長」的炒米粉、「金銀財寶」的水餃和蛋糕與契子女享用。

他說,為人父母者,為求孩子順利成長,大都會求助神明,奉天宮開台媽祖是信眾的精神寄託,因此自然成為「囝仔的守護神」,「給媽祖婆作契子女」更是新港常見的傳統禮俗。

何達煌指出,新生兒或幼兒成為媽祖的契子女後,每年會回廟換香火袋的紅絲線,再過一次香爐,俗稱「換貫」;直到滿16歲在媽祖前謝恩後,才把香火袋還給媽祖婆,俗稱「褪貫」。
 

他說,現年98歲的林福來,是目前所知奉天宮開台媽祖「契子女」中年紀最大者,林福來曾擔任奉天宮董事,年近百歲,身體仍非常硬朗,令人欣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媽祖#中秋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33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