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包子慈禧吃過? 王浩一疑口誤遭打臉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20:56

剛獲得金鐘獎節目主持人獎的文化界名人王浩一,近來言論引發討論!他在介紹府城一家清朝同治時期開設的百年包子店,說是慈禧太后時期就有了,這言論被記錄成文章,疑似寫成了「慈禧認可的包子」,遭到網友打臉,表示慈禧太后不可能吃過台南的包子。王浩一不知道是自己一時口快講錯了,還是記錄者會錯意,趕緊加以澄清。


 

蒸籠一開,熱騰騰的包子,白白胖胖的,拿刀子一切!

店員:「蛋黃是天然的,肉肉一切開你可以看,沒有肥肉!。」

帶點甜味的蛋黃香菇肉包,一賣上百年,連金鐘獎得主王浩一都忍不住特別介紹,不過,王浩一在上節目時提到,至今還吃得到150年前的老包子耶,同治年間就是慈禧太后掌權時期,那時期的味道,至今還吃得到,光是這一點就有點小浪漫了!
 

他的說法,被記錄下來,寫成了「慈禧認可的味道」,立刻被網友打臉,說慈禧太后不可能吃過台灣的包子,這文章也緊急修正!

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王浩一:「當初是強調它是同治年間,因為現代人對年代記不是那麼清楚,所以用比較詼諧的方式,就是那個慈禧太后那個年代的東西,寫的人也沒讓我看文字,就這樣出去了。」

府城的老字號包子店,是由福建移民來台的陳源兄弟所創,早期是挑著擔子,裝上肉包及水晶餃到青年路一直兜售,後來買了房子開了店,包子以老麵糰製成,講究手工還有紮實的內餡聞名,這一賣就145年,已經傳到第四代了!

儘管這相傳四代的包子店,在日據時代,曾遭到轟炸燒毀,中斷一陣子,但重新整修後,仍然持續經營至今,一賣145年,成了有著濃濃古都風味的傳統老味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慈禧#包子#王浩一#百年包子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91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