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謝你…90歲癌末翁努力進食 只為符合大體捐贈體重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3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7:56
圖/大林慈濟醫院官網
圖/大林慈濟醫院官網

就算生命走到盡頭,也希望能夠對社會有所貢獻…嘉義一名高齡90歲的蔡阿公,因罹患癌症,導致他進食困難,也幾乎沒有胃口吃飯,體重越來越輕,但近來他卻強忍不適努力進食,為的就是希望自己可以達到「大體捐贈」的體重標準,無私大愛的精神,感動所有醫護人員。

高齡90歲的蔡阿公在2年前被診斷出罹患肉瘤,雖然有持續積極治療,但病情依舊每況愈下,讓他胃口不佳,進食也十分困難,但其實早在17年前,蔡阿公就已經簽屬大體捐贈同意書,但當時因為民風保守,加上兒子不捨,因此猶豫了許久都沒有簽名,因此蔡阿公和結縭70載的牽手蔡阿嬤就互相幫彼此簽署同意書。

 

近日蔡阿公在得知自己來日不多時,就馬上要家人替他將先前間數的同意書找出來,而為了符合大體的捐贈條件,蔡阿公都強忍不適,勉勵自己努力進食,才能夠維持符合標準的體重,希望能圓滿自己的心願,態度十分堅決,也感動大批醫護人員。

而蔡阿嬤和三個子女昨(29)日也在安寧病房和醫護人員一起歡度老伴的90歲大壽,蔡阿嬤也病床邊向蔡阿公喊話,「無艱苦,無掛礙,孩子都很孝順,放心去做老師」氣氛感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體#捐贈#大愛#癌症#阿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3439

0.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