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名店采棠肴 蛋黃酥含致癌蘇丹紅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建宏 江俊彥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7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00:01

台中衛生局稽查月餅,發現網購名店采棠肴蛋黃酥中的鹹蛋黃,含有工業用色素蘇丹紅,民眾吃下肚可能致癌,采棠肴首次批貨500顆問題產品已經全部賣出,業者除了道歉也接受退貨,民眾在8月1日到15日之間購買的蛋黃酥,持發票就可以退費。


 

采棠肴店長劉又嘉:「我們很抱歉,這次造成各位消費者的不安。」

店長帶著員工90度鞠躬道歉,因為店內販售的蛋黃酥鹹蛋黃被驗出含有工業用色素蘇丹紅,而且相關商品已經全數賣光,業者坦承疏失,也願意提供退貨服務。

采棠肴店長劉又嘉:「驗過我們現在的那個蛋黃的來源,並非是此批出問題的蛋黃,凡是蛋黃酥之相關產品我們就會一律進行退貨。」
 

業者說問題蛋黃已經賣完,目前使用的材料沒問題,針對中秋節餅舖檢驗,台中衛生局8月展開抽查,其中采棠肴的鹹蛋黃初步被檢出蘇丹色素四號,直到9月26日確認含有蘇丹紅,但其中購入的5百顆蛋黃全數製成月餅,且全部賣光光。

台中衛生局食藥科長傅瓊慧:「食品業者他可能是為了要增加蛋黃鮮紅色澤,可能就因此違規添加。」

但稽查人員查驗中,在業者的製作過程並沒有發現添加非法色素,推測采棠肴也是受害者,真正的汙染源是在供應的上游鴨蛋場,而上游是來自雲林的永信鴨蛋場,當時購買了5百顆鹹鴨蛋,製成紅、綠豆蛋黃酥和金莎酥,這些問題產品也全數流入市面,如果不慎吃下肚恐怕傷身。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不准使用原因主要是因為有兩點,第一點是蘇丹紅的話它容易引發一些過敏反應,還有它在人體代謝物,都被認為說在動物實驗會增加癌症風險。」

這次被查驗出的蘇丹紅,也就是蘇丹色素四號,屬於工業用染料,在台灣被禁用於食品中,業者違規添加,很可能是為了要增添蛋黃色澤提升賣像,但民眾若吃下肚恐傷肝腎,也有致癌的風險。

目前衛福部擴大追查流向,違法業者最重可開罰2億元,且恐面臨7年以下的刑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餅#采棠肴#蛋黃#蘇丹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74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