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幻職業前10名?別傻了,快看看他們有多辛苦!


發佈時間:2017/09/26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7: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媽媽都說要找工作就要「錢多、事少、離家近」,醒醒吧!根本沒有這麼好的事情啊~
 
假的!我眼睛業障重~

 
工作占據了人生大部分的時間,擁有一個令人稱羨的工作是大家的夢想,每個人都想還要有悠閒辦公環境、優質福利待遇、邊玩邊工作氣氛,最好還能符合黃金求職守則:「錢多、事少、離家近」,但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情嗎?
 
俗話說的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夢幻職業看似美好,背後卻是無數辛酸血淚換來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針對網友們討論度最高的工作,盤點十大超夯夢幻職業,今天就來幫苦主們平反,戳破大家的白日夢泡泡,不論你是打卡通勤的上班族,還是社會新鮮人,都應該來看看!
 
No.10 導演
在拍片時有專屬的導演的椅子,在現場呼風喚雨,還可以捲起劇本大聲嚷嚷,即使是大演員也得聽你的命令,導演可以決定整個影片的風格,是個需要揮灑才華能力的重要工作,但要成為一個成功的導演可不簡單,要大量閱讀欣賞各種作品,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還要懂得跟各種人溝通,把自己腦中抽象的概念,用簡單的方式傳達工作人員,空有才華也沒空,拍片每一個畫面都需要器材資源,若沒有人願意資助,必須在有限的預算製作發揮,多數人在成名之前也只能等待機會,吃泡麵吐司度日,就連李安也在出名前,也足足在當了六年全職丈夫,想當導演須要有驚人的毅力跟熱情。
 
 
No.9 工程師
埋首程式的工程師,因產業具有發展性,薪水優渥,講究客觀求證態度,應用科學驗證等方式,總是力求完美,給人生活品質不錯的印象,大多數的工程師除了工作上有過勞的問題,要不斷解決系統出現的各種問題,下班後還要不斷加強磨練技能,持續學習與吸收新的相關知識,保持競爭力還不會被淘汰,因為客戶或是公司業務不了解專業,面對無理要求要大費周章解釋,放假也是隨時stand by,半夜被call也是常有的事情,很難擁有自己的私生活,長時間待在辦公室忙碌,爆量的工作內容,久了身體也會出問題,完全是以命換錢阿!
 

No.8 總經理(總裁)
你總想像當總經理就是每天西裝筆挺,進辦公室開會喝咖啡,罵罵下屬,偶而還能來場浪漫霸氣的辦公室戀情?醒醒吧!根本沒有多金溫柔總裁,只有禿頭大老闆(大多數啦),而且要當上總經理根本沒這麼簡單,不但要理解整個基層工作內容,還要面對董事會的壓力,處理公司各種業務,每天被數字追著跑,同時要懂得開拓資源,培養人脈,一旦做不好馬上得走人,要承受資深員工的期待及質疑,雖然收入高,但是卻不能揮霍無度,上有股東壓力,下有員工要養,每個決策都要精準才有可能維持公司的生命,根本沒有所謂的上下班時間,應酬喝酒也是家常便飯。
 

No.7 藝人(明星)
明星夢是不少人的夢想,想像出門有保鑣司機,工作有經紀人幫你談,還有粉絲的愛戴,只要負責專心表演就好,紅的時候出席費、版權、廣告代言喊到天價,擁有一般人難以想像的爆紅生活,但是仔細思考那些成功案例,哪個沒經歷過低潮?出名前就算擁有才華,也必須耐心等待被伯樂相中的那天,收入不穩定,看似優渥的生活,也不知道能維持多久,如果沒有好好規劃或持續進修,很快就會被觀眾遺忘,明星光環雖然迷人,也容易讓人過度沉醉或墮落,是一個容易大起大落的職業。
 
No.6 總統
「我長大想當總統!」,很多人小時候都有說過,當總統真的是「錢多、事少、離家近」,薪水絕對是全國最高,政治獻金多到花不完,卸任後人民還要養你到老,擁有實質的權力財力,可以為民眾辦實事,獲得人民的擁戴和榮譽,永垂青史,但事實上卻是每天想辦法粉飾下屬捅出的簍子,若想改革還得先統一口徑,反對聲音處理也得冷靜處理,不管要成為怎樣的總統,都得先出賣一部分的靈魂,做多做少都會被罵,好一點被人民唾罵,壞一點臭名遠揚,撈油水若弄得不好恐淪落階下囚。
 

No.5 醫生
 
披上白袍拯救生命,發揚救死扶傷的偉大精神,解除別人的病痛,擁有別人的感謝與尊重,專業形象令人崇拜,收入和待遇各方面都優渥,但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穿梭在診間忙碌,看整一天的病人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想上廁所都要憋著,雖然叫病人規律飲食,自己卻很難遵守,每天被負面情緒影響,自己身心俱疲,還要懂得安撫病人,遇到頑固的病人,就算有理也說不清,仁心仁術不一定得到好報,搞到醫療糾紛纏身,被不理智的病人家屬質疑,有可能被暴力相向或言語汙辱,還要被要求笑容滿面,其中的辛酸誰人知。
 
No.4 立委
你內心充滿正義感,想幫助弱勢發聲,希望改變目前的社會環境,擁有遠大的理想,讓你想踏上從政之路嗎? 施主~務必三思啊!政治人物雖然擁有的影響力無遠弗屆,坐擁年薪百萬,還可以在立法院打架練體力(?),所有費用全民買單,乍看好處A不完,但背後的犧牲可不是一般人能承擔起,在政治的權力遊戲裡,心臟不夠大顆你玩不起,職業生涯全靠人民的支持,為了讓選民記得自己的名字,工商喜慶場合跑到腳軟,城府要夠深,明算暗算都要來,有時面子裡子都得拋棄,為的就是在政治舞台上發光發熱。本文未完!!更多超好吃爆肉店家請詳見【光鮮亮麗都是騙人的!披著夢幻假象的勞碌命職業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為2016年09月19日至2017年09月18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夢幻職業甘苦談』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網路溫度計

#夢幻職業#工作#導演#總裁#總統#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555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