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筒咖啡、棉花糖 台灣人愛自己當頭家!

記者 吳姝叡 黃兆康 / 攝影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1:59

台灣人喜歡自己當老闆,就有人力銀調查發現,高達9成多的上班族有創業夢,比例創下6年來新高,其中最常見的項目不外乎是飲料、甜點等產品,但是真正選擇自己當老闆的人,平均只有3成能夠回本,人力銀行建議商品創新和良好的財物管理,是創業成功關鍵。


 

剛泡好熱咖啡不是直接拿來喝,而是倒入特質的冰淇淋甜筒中,再灑上咖啡粉,業者改良南非的咖啡甜筒做為創業產品。

咖啡甜筒創業者Kevin:「不想要在外面的公司上班,覺得沒有什麼自由。」

黃色糖粉倒入機器,立刻變成一絲絲宛如白雲的棉花糖,達人靠熟練經驗調整比例,短短3分鐘一隻可愛的黃色小鴨就成型。
 

花式棉花糖達人Joan:「給自己訂期一個目標,沒有達成的時候,就要趕快見好就收。」

人力銀行調查9成4的上班族有過創業夢,創6年來新高,有一半的人希望可以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和想賺更多錢,自己決定上班時間也佔了4成比例,最熱門的項目不外乎咖啡飲料或是烘焙業,不過2年內落實夢想的人,能回本的只有3成多。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開辦費、營運週轉金跟準備金,這三塊要事先規劃好,大概可能真的是要百萬的資金、以及評估好市場跟點。」

人力銀行強調,很多消費性的產業雖然容易吸引客人上門,但市場競爭相對高,必須要找出和別人同的差異化,注入創新加上良好的財務管理,才有機會跨越創業的高門檻成功獲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回本#創新#創業#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22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