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使用率超低! 縱向國道緊急電話逐步拆除

記者 簡大程 林志偉 / 攝影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5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2:51

現代人手一支手機,在國道上遇到事故都會用自己的電話求援,不過有多少人還記得高速公路的路旁,是有緊急連絡電話嗎?根據高公局統計,縱向和橫向國道一共有2千多支緊急電話,一年得花1600萬維護,但平均下來每支一年只打了一通!所以高公局決定,從今年開始陸續將拆除國二、國四等橫向國道,非隧道路段的緊急電話。


 

用路人拿起緊急電話撥打,在高速高路遇上緊急事故,就會找上佇立在路邊的電話,不過有多少人在用呢?

民眾:「應該有必要有啦,有的人手機沒有電或幹什麼,還是可以留。」

根據高公局統計,國道上每隔約數百公尺就有一支這樣的電話,一共2492支,但使用率超級低,平均每支一年只有一通通話。但就在戶外日曬風吹雨淋,甚至會因事故被撞毀,每年得編列1600萬預算維修,代價實在好高昂;因此高工局決定,從今年開始逐步將橫向國道2號、4號、8號的緊急電話拆除,不過隧道內的會保留。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徐福聲:「觀察民眾的反應來決定,是不是今年要來拆國六、國十隧道以外的緊急電話。」

而雪山隧道是全台最長隧道,遇上車禍或事故民眾恐怕陷入恐慌,不但沒有拆,高工局還在隧道內36個聯絡通道內加設有視訊功能的緊急電話,通話時能夠看到行控中心人員,不過新版緊急電話仍在驗收階段,還沒有開放使用。只是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用到緊急電話的機會越來越少,存廢問題引發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手機#國道#緊急電話#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19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