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中秋節才能用! 「烤爐」料理拚多樣化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允曦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3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00:41

中秋節烤肉,以往前置作業特別麻煩,還要準備木炭、忙生火等等,不過現在就有業者,針對烤肉爐設計出新花樣!有業者推出「桌上型」烤爐,還附上手把,可以裝上背帶直接拿著走,標榜輕便型,而另一款烤爐,則是模仿「烤吐司機」一樣,改成直立式,烤肉食材通通放進去,雙面都能加熱,更節省時間。


 

肉串刷上烤肉醬,放在烤網上摺疊起來,用法,跟傳統烤肉架很不一樣。

就像烤土司,把肉串夾在中間放進直立式烤爐,雙面直接加熱,標榜無油煙,而且省掉木炭,直接插電就OK,倒數功能,烹調結束,自動關閉下方集油盤,方便清洗,比起傳統烤肉法更加省時。

民眾:「傳統的可能要準備東西會比較多,但如果是(直立式)的話,我覺得插電什麼都會變得比較方便一點。」
 

另款烤爐,強調不銹鋼法瑯材質,還能放在桌上直接使用,標榜怎麼烤,都不沾鍋。

打開背帶勾住左右兩邊,就能直接提著走,業者說,這樣的爐具對於喜歡露營的家庭來說很方便,特別是中秋節前後買氣也增加兩成。

民眾:「木炭的部分,就是因為你一定要在戶外,然後要有很大的空間,沒有辦法在自家陽台,就是因為會弄得整個家煙霧迷漫的感覺。」

中秋節搶烤肉商機,也有業者推出像這樣的烤肉爐,不用炭火,上蓋打開,插電,直接加熱除了烤肉以外,煎牛排也很適合擺脫以往烤肉麻煩的前置作業,業者推陳出新,簡化烤肉工具,料理也能多樣化,不僅在中秋節,才派上用場。

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秋節#烤肉#木炭#生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49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