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分將至仍無秋意 氣象專家:「空品」差透了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2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11:11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週五一早老天爺賞好臉色,週末也延續如此好天氣!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往東遠離的影響,全台各地的天氣仍大致是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容易出現午後陣雨,不過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這樣的天氣型態易致空氣汙染物累積,空氣品質普遍不理想。

圖/TVBS

 

氣象專家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專頁提到,空氣品質將會受到穩定天氣影響,從東亞延伸到許多地方的穩定大氣環流,讓空氣汙染物不斷累積,加上白天晴朗的陽光,隨時有發展起來的「光化反應」,讓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等各種汙染物,一起衍生出臭氧。若臭氧過量就會刺激身體,出現猛打噴嚏、咳嗽或流鼻血等症狀,西半部地區影響較明顯,建議減少在午後做劇烈運動,出門攜帶口罩,空品不佳估計持續到下週二(9/26)。

不過週六(9/23)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秋分,是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在這天太陽直射赤道,接下來就往南半球,因此今天晝夜相等後,接下來就是夜晚會慢慢增長,我們也將進入冬天的節氣,不過最近的天氣尚未感覺有任何的秋意。

不過未來一週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西半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仍有攝氏33、34度,花東約32度,夜晚、清晨低溫約落在26、27度上下。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凡表示雖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天氣穩定,但全台山區及山區平地較容易發生午後雷陣雨,巴士海峽上空也有低壓雲系靠近台灣,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將有零星降雨,一直到下週四(9/28)預測有鋒面通過,氣溫將會有變化但仍需再觀察,在此之前都是晴朗穩定。
 

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多雲#晴朗#空品#午後陣雨#彭啟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94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