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跪擦地「高職妹」有好報 光電董座:畢業後來我公司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1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21:20
圖/TVBS
圖/TVBS

日前在高雄公車上主動幫擦地上飲料的「高職妹」蔡芙柔,充滿愛心的助人行為讓不少人感動,網路上一片讚聲。好心有好報,某光電公司董事長看到後,主動跟學校聯繫表達欣賞,希望蔡同學畢業後能到該公司上班,校長也說,她在學校就是熱心善良的女孩,是同學們的好榜樣。

18日在高雄的217線公車上,有位博愛座上帶小孩的母親,想喝飲料剛好遇上剎車,不小心潑灑一地。這時旁邊一位穿著條紋上衣的女學生毫不猶豫,立刻拿出濕紙巾,彎腰跪在地上幫忙擦地。這一幕讓車上其他乘客看到好感動,司機也說「普通乘客根本不處理,她這麼熱心,我有點意外。」

 



這位女學生是就讀海青工商二年級的蔡芙柔,事發當時剛好學校補假,她與同學出門遊玩,回家時遇上這位不慎打翻飲料的母親。當時她跪下去用手幫忙擦拭,而打翻飲料的母親還很不好意思,一直跟她講說不要用手擦,用腳就好了。「那個媽媽也一直說很尷尬,我就想說要趕快幫她清一清」。

公車上翻倒飲料很常見,許多人選擇視而不見,會出手主動清理的少之又少。蔡芙柔的善行讓許多人大讚她好熱心,雖然還沒畢業,已經為自己贏得不同的未來。海青工商校長指出,有太陽能光電的董事長主動聯繫校方,希望蔡同學畢業後能到公司工作。蔡芙柔則謙虛表示自己才二年級,畢業後會考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高職妹#蔡芙柔#公車#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1

0.1758

0.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