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薑母鴨「休半年」怎麼賺?員工曝內幕:賺的是這個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20:11
圖/TVBS
圖/TVBS

秋天腳步近了!天氣轉涼,台灣人總愛來一鍋薑母鴨暖暖身,不過有網友好奇,夏天時薑母鴨店都會貼出休店告示,一休就是半年、8個月,夏天不開薪水還能照發,「賣薑母鴨真那麼好賺?」意外釣出知情內幕的員工出來回應,薑母鴨賺的是「這個」!

秋冬之際,薑母鴨店總是擠滿人潮,圍在小小的桌旁補補身,一名網友就在論壇《mobile01》上發文提問,表示「南部1年熱的時間比北部久,之前幾年還有都11月了還在穿短袖吹冷氣,只有1月才開始冷,老是看到那些賣薑母鴨兼賣羊肉爐的店面,乾脆關門歇業7、8個月。」然而這些店面也沒有外租,或是改賣別的東西,「賣冰的都會在冬天賣燒仙草或湯圓了…賣薑母鴨真那麼好賺?可以賺4個月,休8個月?

 



問題引來不少網友討論,有人說「真的都不開,我認識的老闆都去釣魚」、「夏天還會安排旅遊出去玩」、「我大學同學家在賣薑母鴨,夏天沒營業的時候真的是到處玩」、「真的就是到處玩,冬天忙到一個亂七八糟」、「小吃利潤高,只要人潮不斷來的話,吃的人多的話、翻桌率高的話,利潤就會很恐怖的說」。

而在眾多議論之中,一名在薑母鴨店工作的員工出面回應,他表示,其實薑母鴨和羊肉爐都是配菜和小菜在賺錢,鴨肉跟羊肉反而利潤都不高,通常一盤火鍋配料60-100元,成本只有20元,菜50-100元,成本也大約20元。而其中最賺的就是麵線,一人份40-80元,成本連10都不到,至少賺4倍。
 

但真的這麼好賺嗎?對此有業者透露,不營業的那幾個月份,1個月店租少說10萬以上,加上員工分紅,月支出也有3到5萬,不開門,一個月也要支出13萬以上的成本,好不好賺?事實上似乎也沒這麼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薑母鴨#歇業#利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63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