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YouBike破4百站 使用人次全國最高


發佈時間:2017/09/21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5:14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新北YouBike 400讚」啟用典禮。他表示,新北市YouBike單月使用人次約252萬,是全國最高紀錄保持者。為打造更健康、便捷的新北市,明年YouBike建置將突破500站。

朱立倫表示,YouBike在3年前開始推動,現在已成為新北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在快速的建置速度下,新北市去年已達300站,今天起突破400站,明年更要突破500站。

他說,新北市最大特點是人口多,每天超過8萬人次使用YouBike,單月使用人次更有252萬的最高紀錄,目前有130萬市民是YouBike會員,未來應該很快就可以突破200萬。

朱立倫表示,現在很多人騎YouBike轉搭其他公共運輸,已減少道路許多負擔,新北市將堅持提供前30分鐘免費騎乘的補助,就是鼓勵大家多使用YouBike來達成最後一哩路,他們會持續努力,同時也感謝新北市議會的支持。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本次啟用的站點位置包括中和區「中和青年社會住宅」(位於景德街7號,設置32車位)、新店區「新店新和國小」(位於安和路三段113號對面人行道,設置42車位)及汐止區「工建樟樹一路口」(位於工建路50號對面,設置36車位)。

交通局提醒民眾,借車前請先檢查煞車、胎壓、車燈及坐墊高度等,騎乘時須遵守交通規則,禁止雙載,並注意借還車時燈號訊息,避免發生誤扣款等情事,損及自身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YouBike#紀錄#使用人次#站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88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