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蛋流竄北市早餐店 農委會遭批把關破功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9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3:08

今年8月雞蛋爆發驗出芬普尼後,農委會就展開全台上千家牧場大抽查,其中台南振崑畜牧場本來查驗過關,不過相隔不到1個月,北市衛生局查驗卻發現,芬普尼超出定量殘留値2倍,外界質疑農委會把關破功。


 

農委會抽驗全台雞蛋後,不到1個月北市衛生局又抓包,芬普尼蛋在市面上流竄,從台南振崑畜牧場進貨的北市信義區永吉蛋行,1.8萬顆毒蛋批發給早餐店、餐廳、小吃攤、菜市場,農委會被質疑把關破功。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將來這些不合格或是不守法的,我們要給予撤銷他的執行許可,也就是撤照,像這種不顧食安而且是再犯的,應該要給他馬上退場。」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更下重話,1年內要修畜牧法,過去是裁罰3次退場,未來只要被抓到1次再犯就會撤銷許可證,最重還可裁罰250萬。不過明明農委會8月先查台南振崑畜牧場是過關的,間隔2週北市衛生局再查,反而驗出芬普尼超標,外界不免質疑,農委會查驗過程是否有所紕漏。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現在的覆蓋率大家覺得我們驗,會跑出黑數出來,將來溯源每顆蛋要編碼。」

雖然農委會和食藥署分工查驗生產和銷貨端,但就怕有漏網之魚,回歸根源控管。農委會將開辦42場課程,教育雞農環境用藥和導向有機農業發展,就怕毒蛋再起,民眾對食安喪失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蛋#芬普尼#牧場#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796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