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呼吸!宜蘭人的灰色天空


發佈時間:2017/09/17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15:47

網路人氣活動以7721高票數之姿,玄奘大學「我要呼吸!宜蘭人的灰色天空」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人氣獎。
 
「宜蘭已不是『好山好水,好空氣』的美麗城市,年初的反空汙大遊行,迫使我們必須去省思宜蘭的空汙問題,空汙法規是否符合當地居民的需求,結果不然!」採訪記者實地走訪宜蘭化工廠、水泥廠等大型工業區域,對於政府在土地的永續經營和空汙問題監測的公信力持以質疑態度,希望透過作品爭取當地居民的呼吸權與喚起大家對環境議題的重視。

 

獲獎記者表示宜蘭是她們的故鄉,能為此議題入圍,已深感榮幸。採訪過程中發現政府的寬鬆法規,讓業者反而能夠精確計算汙染的超標次數,幾乎每天都有工廠超標,這樣過量的排放汙染物質,讓當地居民對其刺鼻餿水異味深感困擾,並擔心健康亮起紅燈。
 
評審認為此作品主題明確清楚,脈絡完整、訪問豐富並且呈現出多方面向。學生記者前往化工廠採訪時,面對廠方人員勇氣十足,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佐證不足,缺乏科學數據,當場檢測證實宜蘭空汙是否與兩座工廠有完全正相關。

最後,兩位記者也特別感謝諸葛俊教授的指導「沒有您,沒有我們的記者夢!」
 
 
得獎者:玄奘大學-蕭雨瑄、周均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氣獎#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宜蘭#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79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