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宣傳要收費? 花博「來虎弟弟」出場收八千


發佈時間:2017/09/16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6 13:25

「熊讚」為了宣傳台北世大運,這兩年至少跑了600多場宣傳活動,從校園到民間單位,哪裡能宣傳就往哪裡去,沒有對外收費!台中市府為了宣傳「花博」,也花了將近700萬打造了一個石虎家族,不過有局室反應,要請負責宣傳的吉祥物「來虎弟弟」出場,怎麼要再另外付8千元費用。台中市府強調,原本六百多萬的經費,是用在設計和製作石虎人偶,其中也包括40場的宣傳活動,沒想到來虎太可愛,大家爭相邀約,幾乎超出四十場活動場次,才會請各單位自己支付「操偶師」的費用!


 

主持人:「小朋友跟他熱情的揮揮手。」

台中市花博吉祥物來虎弟弟現身校園,小朋友們好開心,但這一場活動,台中市教育局申請來虎出席,卻得付8000元出場費,這讓其他想找石虎家族宣傳的學校,不敢提出邀請。

市議員顏莉敏:「世大運『熊讚』設計標案75萬,還有賽會的宣傳200萬元,我們花博的吉祥物石虎家族光製作宣傳行銷高達693萬,我想這都是人民的納稅錢。」
 

石虎出席府內各局室校園活動都要收費,引發質疑,對此市府強調,錢是付給專業的操偶廠商。

中市府新聞局主秘林尚賢:「其實台北的吉祥物只有一隻,那台中的世界花卉博覽會吉祥物其實包括了5隻,那也包括了一些吉祥物的歌曲,跟出場的一個費用。」

新聞局強調,「熊讚」、「石虎」吉祥物標案內容完全不一樣,不能一起比較,「石虎」含公布發表會、製作1首吉祥物主題歌舞、規劃3齣短劇、安排至少9場演出、設計及製作5隻吉祥物偶裝、操偶師培訓、專業操偶師支援40場市府活動等。

來對比一下,北市府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為了廣泛宣傳,一開始就請劇團人員幫市府員工上課,第一年出席200多場活動,都是由市府員工操偶到處「拚宣傳」,今年400多場則再加入劇團操偶師,從國小、國中到高中,哪裡能宣傳就往哪裡去,申請單位一樣不需要付錢,不過今年如果是劇團操偶得給操偶師費用,不過價格稍微便宜一點,是統包合約價!

台中市府強調,畢竟來虎弟弟才剛出生沒多久,現在人氣越來越旺,未來會考慮再簽其他活動包套合約,畢竟吉祥物家族,目的就是宣傳活動,總不能讓門檻高到,沒有單位請得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讚#石虎家族#收費#宣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63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