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半天課也得訂! 家長控學校「逼訂午餐」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5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9:37

訂購營養午餐惹出爭議!新北市中園國小這學期實施營養午餐,不過卻遭到家長投訴,孩子為了吃營養午餐,中午放學時間被迫延後半小時,而且一次只能訂整周。如果不訂餐,學生只能蒸便當或父母親送,讓很多家長覺得沒有彈性空間;校方回應,為避免造成家長困擾,有通融讓家長提前在12點將孩子帶離學校。


 

投訴人:「妳就看到12點鐘大熱天大太陽下,爸爸媽媽站在門口,站了半個小時多,聽到有小孩子因此,因為(午餐)這件事情想要轉學。」

家長口說的就是這間中園國小,校方從106學年開始全年級實施營養午餐,不只低年級學生,放學時間因此延後30分鐘,她的孩子更因為腸胃不好,午餐吃不完造成壓力,做媽媽的好心疼。

投訴人:「半個小時之內,小孩子要吃飯添菜喝湯,然後再收便當盒,這樣子真的對小孩子的腸胃系統來說,就是變成一個緊張的情緒在那邊,很不舒服。」
 

不除了孩子反映菜色不合胃口,家長們更氣的是當初學校給的午餐意願調查表,只有訂和不訂的選項,不參加父母就得親送便當,再等到12點半才能接孩子下課。

而且一次得訂整個禮拜,家長認為校方沒給彈性空間,除此之外諾大的三峽地區只有中園、北大籠埔和大埔國小這學期實施營養午餐,家長懷疑是否刻意挑人少的學校逼訂午餐。

中園國小校長:「不想留在學校吃飯的話,就要麻煩家長自己來接,我們也提供一種變通的方式,就是他的餐盒把菜打好之後,你就帶走。」

中園國小回應,可讓家長提提前在12點就先接走小孩,也坦承疏失,沒有將彈性作法讓所有家長了解,會持續改進。

而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實施營養午餐,確實能減輕部分家長備餐負擔,至於其它學校訂午餐的形式,是否相同還要再了解,也希望學校和家長能持續溝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營養午餐#放學#爭議#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465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