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牛燒烤前2小時確認訂位 遭臨時取消

記者 李潔 / 攝影 謝宜倫 王興堂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5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9:18

持續追蹤,餐廳訂位問題!不少店家接受顧客電話預約,都會排定時程安排桌次,同時也會提早準備好食材,在預定時間烹調上菜,因此顧客臨時取消訂桌,都會讓餐廳相當困擾,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少食材都有最佳風味期,業者可能前一天晚上拿出來退冰;為了避免這種狀況,有的業者會提早2天跟客人確認是否要來,甚至還會收取訂金。


 

廚房裡大廚拿刀一片一片切下的,就是肉質鮮美的澳洲和牛,口感嫩滑入口即化,是不少饕客的最愛!加上只有供應給14個國家,每個月限量供應60頭,因此臨時被客人取消訂位的餐廳,都只有接受預約。

餐廳訂位為了要提供消費者,最新鮮的食材,業者都會一再確認,包括顧客的姓名、連絡電話、並會提出酌收訂金的問題,接近用餐時間還會不時用簡訊和電話再三提醒。

飯店業者接到有人要訂桌,像是婚宴或是除夕夜都會預備高檔料理,但海鮮類食物或是現烤烤鴨,甚至低溫真空烹調的食材,都有最佳風味期限,要是客人臨時取消,都得自行吸收。
 

主廚陳興中:「因為我們做得很辛苦,拉得那麼長的時間去做,當然是希望客人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那他突然取消,就變成我們還要吸收這樣的東西,還不可以賣給下一組客人。」

為了不讓食材浪費,訂位後業者各有確認流程,以北市一間燒烤店來說,他們是在2小時前向顧客確認會不會來,飯店是在2週前,港式飲茶餐廳同樣也在2天前傳簡訊提醒。

飯店餐飲部經理鄭憲鴻:「訂的時候不來,然後當天又聯絡不到人,那當天如果客人不來,我們這個部分可能就要飯店自行吸收。」

一片一片的和牛讓人垂涎三尺,為了提供顧客最完美的料理,餐廳都會算好烹調時間,讓上桌的佳餚鮮美可口,但遇上訂了位又不用餐的客人,候補的客人又不一定補得上位,這些食材也全都浪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訂位#餐廳#預約#桌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741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