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佛普拉斯》 多倫多影展海外首映滿堂彩


發佈時間:2017/09/13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0: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導演黃信堯充滿台灣本土味的首部劇情長片《大佛普拉斯》,在北美極具指標意義的多倫多影展海外首映,博得滿堂彩。

黃信堯今天在多倫多海外首映記者會上表示,這部片子他最想做到的是讓觀眾「白話閱讀」;不希望電影太深奧,形成另一種閱聽阻礙。

黃信堯本來有點擔心這麼本土的影片,會不會和國際觀眾有代溝。如今看到影片與多倫多觀眾「溝通順暢」,讓他很興奮,也回歸「電影是世界語言」的信念。

黃信堯過去一直是紀錄片導演,這次首度挑戰劇情長片《大佛普拉斯》,成績斐然,光芒四射。

《大佛普拉斯》一舉奪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最佳劇情長片、剪輯、電影配樂和美術設計像5項大獎。在推向海外影展時,也立即被多倫多影展相中,9日及12日在多倫多海外首映後,10月初將進一步參加溫哥華國際影展。

黃信堯也將帶著片子前往參加「南韓釜山影展」,與亞洲觀眾面對面。

 

《大佛普拉斯》透過一尊大佛、一間工廠和8個不同背景的小人物,刻劃出一齣充滿黑色幽默的荒謬人生故事。

黃信堯表示,這部電影和宗教片完全無關,在片中的「大佛」角色也不斷轉換。大佛,是普渡眾生的象徵,片中指涉的是社會道德規範和法律標準,道德和法律是有瑕疵的,但今日社會卻不斷用道德和法律的正當性來為非作歹。

黃信堯表示,自己年輕時參加過很多社會運動,2012及2013年台灣變動較大時,他決定將自己對台灣社會當下狀況不滿的想法,寫成長篇劇本,與過去自己持續拍攝真人真事的紀錄片有別。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徐詠梅表示,多倫多國際影展這2年對台灣電影相當重視,今年有《上岸的魚》和《大佛普拉斯》2片入選,顯示台灣電影的拍攝題材,獲得國際共鳴。(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佛普拉斯#多倫多#影展#首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765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