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左轉車禍月破百件! 駕駛只顧前方易肇事

記者 葉怡君 謝宜倫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20:53

左轉車為什麼容易發生車禍?因為開車的時候,駕駛常常容易只看對向車,反而忘了左側的車跟行人,才會一轉彎就車禍。而根據警政署的統計,過去沒有依規定讓車、違犯號誌以及酒後駕車,是三大死亡車禍的肇因,但現在轉彎不當也擠進排行當中,平均每年46人是死於左轉車禍當中。


 

看好號誌駕駛打了方向燈,但一左轉直行的機車騎士迎面撞上,整個人在引擎蓋上滾了一圈跌落在地,左轉車禍究竟有多危險?看看這個路口車輛依序左轉,但駕駛要注意的不只前方車況,最容易忽略的就是左側斑馬線上的行人,因此導致左轉車事故頻傳。

記者葉怡君:「近年來的死亡車禍肇因,第一名是未依規定讓車、接下來則是違反號誌標誌管制、第三名就是酒後駕車,但是像這樣的左轉車禍,從去年開始就擠進了排行當中。」

車輛左轉迴轉都容易發生車禍,除了沒注意也可能是視線死角所導致,根據警方統計車輛不當轉彎,新北市105年發生2千多件,今年截至八月為止也有1千3百件,造成4人死亡,台北市左轉不讓車的情況高達1千多件,其中事故熱點林森北路與長春路口發生率最高,新北市則是中和的中山路漢民路口。
 

記者葉怡君:「這裡是新北市中和的中山路、漢民路口,光是今年就發生了14件左轉車禍。」

車輛不當轉彎,25萬件左轉車禍1萬5千件,造成46人死亡,左轉車常常容易只看對向車,沒注意看行人一轉彎就撞上,美國紐約設計人行道綠燈提早啟動幾秒,讓行人先走,日本則是在號誌燈加設左、前、後的箭頭燈。為了避免車禍發生行人自己要注意,開車駕駛更別疏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左轉#車禍#轉彎#讓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33

0.1608